教局資助推STEM 學校:繁複不申請

[2019.10.1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學校STEM教育。教聯會6月中訪問全港336名校長及教師,發現大部分受訪者認為,政府早前設立恆常的全方位學習津貼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並將STEM列為優質教育基金優先考慮接納申請範疇,有助學校推行STEM教育。69%受訪者表示,學校計劃使用撥款添置高科技產品、67%會購買學習套件、53%會用作提升校內網絡及電腦設備等。不過,部分學校不欲提交申請,42%表示因申請程序繁複、34%缺乏相關專業背景的教師推動、及29%認為計劃欠缺持續性等。

教聯促簡化申請 師訓引入STEM

有受訪者表示,教學工作繁多,欠缺推動 STEM教育的空間、教育局對本港STEM教育欠清晰方向,宜有清晰框架為藍本。

教聯會建議,局方簡化申請相關計劃及資助程序,減少教師不必要的行政工作,吸引更多學校申請;亦應增設STEM教育統籌主任常額職位,及在本地師訓課程加入更多STEM教育元素,讓準教師掌握相關知識,以助學校推動STEM教育。

更多教育
考生專訪:張紫翹 嚴守分秒
【明報專訊】噴水池、書、一個凝神靜讀的少女。 鏡頭以外的情景是這樣的:張紫翹交還臨時借來、用作拍照的書本,然後指向噴水池,稱那是她在中... 詳情
考生專訪:應試講效率
【明報專訊】應考文憑試,最怕去錯場地、記錯時間,全靠一張考試時間表。張紫翹也有自己的「考試時間表」,是她為應考中文科閱讀卷度身制定的,考試時... 詳情
潮看文史:暴(bou6) 徒(tou4)
【明報專訊】政府「撤回」修例後,示威仍未見平息,焦點落在武力:警方與建制派慣常指摘「暴徒」,示威者則批評警暴。暴徒帶有明顯貶義,但為何是貶義... 詳情
破讀日常:不快樂的快樂
【明報專訊】我讀中學的時候開始對文學產生興趣,那時修讀中國文學和英國文學兩科,到現在仍感謝兩位老師的教導。很有趣,兩科選材的方向不一樣,前者... 詳情
字旅行間:守衛香港系列.1941年香港保衛戰
【明報專訊】■當年的香港守軍——吳皓妍 那日,我和友人前往黃泥涌峽徑,走到口渴,卻誤入衛奕信徑,走到汗流浹背,又錯進港島徑其中一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