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章萍脫假文書罪 控方不服申覆核

[2019.10.11] 發表
曾捲入「影子學生」醜聞的屯門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早前被裁定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成,遭控方申請覆核。(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曾捲入「影子學生」醜聞的屯門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涉於2017年會見教育局人員時,使用虛假求職者面試紀錄表格,早前因未能證明不利意圖而被裁定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不成立。控方昨在屯門裁判法院申請覆核聆訊指出,陳章萍明知文件虛假,仍交予教育局人員,而非坦言欠缺相關紀錄,唯一合理推斷是她有意圖使教育局人員不利,呈交假紀錄以隱瞞校內行政問題,阻礙局方調查,要求裁判官覆核裁決。裁判官聽罷雙方陳辭,將案件押後至10月24日裁決。

控方引述,裁判官水佳麗早前裁定陳章萍(46歲)知悉教育局調查聘請被取消教師資格的張錦輝在校工作一事,而她亦知道張的面試紀錄屬虛假,但仍呈交該文件予教育局,但控方未能證明她意圖使教育局人員不利,終無法入罪。

控方:意圖隱瞞是唯一合理推論

控方昨指出,興德學校為資助學校,須根據《學校行政手冊》保存聘用僱員面試紀錄,若違反規定,局方可向學校發出警告信。若學校沒保存張錦輝面試紀錄,陳章萍可坦誠向教育局匯報,但她卻使用虛假文件,必然想隱瞞某些事情;而陳身為時任校長會意圖避免學校收到局方的警告信,隱瞞校內行政問題。綜合證據,控方認為唯一合理推論是陳章萍意圖使教育局人員蒙受不利,阻礙局方調查學校。

辯方認為,控方在證明不利意圖方面有合理疑點,故陳章萍最終脫罪,但案件沒有法律上的錯誤,不應提出覆核。

【案件編號:TMCC2382/18】

更多港聞
中大研全球首部手提驗血機  AI辨血球種類數量  長遠目標檢測癌細胞
【明報專訊】醫院常用的血液檢測儀器體積大且昂貴,重量及體積達100公斤和0.34立方米,不便於普通診所或落後地區使用。香港中文大學採用新式鏡... 詳情
蘋果下架HKmap.live:港警核實用作伏擊警察
【明報專訊】實時顯示本港警員與警車位置、示威活動等的手機應用程式「HKmap.live即時地圖」於蘋果公司(Apple)的Apple Sto...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長毛區選挑戰 要李慧k失眠
【明報專訊】社民連3個成員噚日宣布出戰11月區議會選舉,其中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會出戰沙田瀝源區,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長毛)會披甲土瓜灣北、對撼...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有網民發現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鵀拲C有美國臨時綠卡,噚日黃之鋒鐪acebook分享白宮聯署鼣s結,話「支持想移民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