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拒參加氣候辯論 渥大研究所決取消活動

[2019.10.11] 發表
保守黨黨魁熙爾參加一場活動,宣布黨派氣候計劃。(CTV)

【明報專訊】一場關於氣候變化問題的全國性辯論原定於下周舉行,但由於保守黨拒絕參加而被迫取消。

渥太華大學的Smart Prosperity研究所原定於下周三主辦該場辯論,並由加拿大氣候行動網絡(Climate Action Network Canada)協辦。大會於上月9日發出邀請函,要求自由黨、新民主黨、綠黨和保守黨各自派出來自全國各地獲提名的候選人參加,其中前3個政黨立即接受邀請,而保守黨最初亦暗示有意參加,但在周三告訴主辦者,他們沒有人能參加辯論。氣候行動網絡行政總監阿布魯(Catherine Abreu)﹕「這令人非常失望。」48,000名加拿大人在8月簽署一份請願,試圖說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主辦一場黨領氣候辯論,但遭到CBC拒絕。

保守黨發言人杰弗里斯(Simon Jefferies)說,辯論日期被改動。該辯論原定在10月15日,但本周在自由黨要求下改到16日。它定在渥太華舉行,但自由黨選擇沒有派出渥太華國會議員亦即自由黨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而是讓滿地可候選人吉爾博(Steven Guilbeault)上場,他正是魁省一個環境倡權團體的創辦人。

自由黨宣布人選的次日,保守黨表示退出。

主辦方表示,假如一個可能贏得大選的主要政黨不參與,辯論則沒有意義。

大部分民意調查顯示,氣候變化被視為今屆聯邦大選選民其中一個最關心的議題。

更多要聞一
土庫僅一出口窗戶裝鐵枝 被困燒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24歲女子拉默斯(Alisha Lamers),2013年在其租住的非法分租屋中因火災不幸去世,起火原因至今不明。拉... 詳情
女子被刺15刀險死 同住兄弟疑涉案逃逸
【明報專訊】士嘉堡米蘭公園(Midland Park)地區一名22歲女子﹐昨(10日)早被人刺了15刀﹐致重傷送院。一度命危﹐經送院搶救後﹐... 詳情
提醒避免旅遊中國被囚 惹眾怒 加駐北京使館瞬即刪除推文
【明報專訊】就在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國政府拘禁長達10... 詳情
甫避過學校支援職工工潮
【明報專訊】雖然省府與安省學校支援職工工會達成協議﹐避過工潮﹐但昨(10)日全省各地仍有數以百計的學生及家長出來示威,抗議道格福特政府削減教... 詳情
士嘉堡醫院貝治芒分院 省府斥50萬元擴建升級
【明報專訊】安省副省長、衛生及長期護理廳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昨(10日)在士嘉堡醫院(Scarborough 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