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競選法 曾助朱利亞尼暗查拜登 特朗普兩金主被捕

[2019.10.11] 發表
朱利亞尼兩名手下帕爾納斯(左)與弗魯曼,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遭逮捕。(美聯社)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10日報道稱,兩人因受到違反競選政治獻金法的指控,於當地時間8日晚些時間被捕,昨日提堂。報道稱,二人曾協助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律師朱利亞尼調查前副總統拜登,又是特朗普陣形的重要金主。

報道指出,在烏克蘭出生的帕爾納斯(Lev Parnas)與白俄羅斯出生的弗魯曼(Igor Fruman)已入籍美國,目前在佛羅里達州經商,紐約南區美國聯邦檢察官將起訴兩人,昨日提堂。

企圖搭機離境機場被捕

聯邦官員指出,這兩名男子9日晚間企圖搭機離開美國之際,在華府地區的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遭到逮捕。

根據報道,帕爾納斯及弗魯曼在烏克蘭與朱利亞尼關係密切,朱利亞尼在烏克蘭有金額可觀的投資。朱利亞尼從去年開始,便設法打聽拜登兒子享特(Hunter Biden)在烏克蘭的商業活動。

美聯社報道,帕爾納斯及弗魯曼聯手企圖撤換烏克蘭國營天然氣公司(Naftogaz)執行長科柏耶夫(Andriy Kobolyev),讓在另一家烏克蘭企業擔任高層主管的法佛羅夫(Andrew Favorov)取而代之,目的在於跟法佛羅夫一起圖利,每年從美國進口100個貨櫃的液態瓦斯到烏克蘭。

報道指出,帕爾納斯及弗魯曼都是特朗普選舉陣營的重要金主,從2016年以來陸續在募款活動當中捐助金額大小不等的政治捐款,其中金額最高的一筆捐款,是2018年以兩人新成立的天然氣公司「全球能源生產商」(Global Energy Producers)名義開給挺特朗團體「美國優先行動」(America First Action)政治行動委員會的一張32.5萬元支票。

眾院民主黨團上周已發函給帕爾納斯及弗魯曼,要求兩人在一周之內交出相關資料,並對國會提供證詞。帕爾納斯及弗魯曼已經聘請特朗普前任律師陶德(John Dowd)擔任辯護律師。

陶德本周稍早發表聲明表示,帕爾納斯及弗魯曼無法配合眾院民主黨議員索取資料文件的要求。

日前,美烏總統電話門事件,在美國國內引發軒然大波。通話發生在7月25日,特朗普期間曾稱,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干預烏克蘭司法,導致烏克蘭檢察機關關於拜登之子亨特的調查結束,他還要求烏方展開調查。而電話另一頭的澤連斯基也答應,會讓烏克蘭總檢察長調查相關情況。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也涉入其中。

更多國際要聞
NBA高層撐港風波延燒
NBA球隊休斯頓火箭總經理莫利的撐港言論引發的政治風波和中國抵制潮,再次揭示境外企業進軍中國市場時不得不審查言論的困境。有學者認為,中國政府... 詳情
在撐港言論風波籠罩下,NBA季前中國賽如期舉行,未有如外界憂慮般須取消,首場上海站賽事昨晚舉行,全場爆滿,布魯克林籃網以114:111擊敗洛... 詳情
NBA球隊總經理撐港言論和電玩公司「暴雪」封殺本港玩家掀起的兩場風波,令香港反送中示威更受美國政界和輿論注目。適逢美國國會正醞釀審議《香港人... 詳情
愛爾蘭總理晤約翰遜 稱有機會月底前達脫歐協議
【明報專訊】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面,瓦拉德拉會後表示,與約翰遜舉行了一次非常有建設性的會談,形容有機會在10月31日前達成脫... 詳情
美國國防情報局(DIA)一名反恐情報分析師涉向兩記者披露關於外國軍備系統機密文件,周三被捕。 涉案者為30歲的弗里斯(Henry K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