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撤軍辯護 特朗普貶庫族反恐貢獻

[2019.10.11] 發表

土耳其連續第二日揮軍敘利亞北部,針對當地庫爾德族部隊的火力更強,土國軍方宣稱奪取多個指定目標,據報最少7名平民被殺,數萬人被迫流離失所。此前同意美軍撤出的特朗普政府續成眾矢之的, 國務卿蓬佩奧周三否認華府向安卡拉攻勢開綠燈,但指土方行動有其安全考量。總統特朗普則再次以珝戲g濟恐嚇,促土耳其以人道方式行動,卻又貶低庫族對打擊「伊斯蘭國」(ISIS)戰鬥的貢獻。

敘北平民被殺 數萬人失家園

特朗普聲言土耳其人和庫爾德人「已對戰數世紀」,又指庫族民兵「只是為自己土地而戰,並非在二戰時助陣,沒有幫助我們諾曼第登陸」,被解讀為貶低美軍跟庫族民兵在反ISIS戰爭中的同盟關係,惹來國會議員質疑。被問及安卡拉行動導致當地庫族被「消滅」時的應對,特朗普重申屆時會「消滅它(土耳其)的經濟」。

土耳其威脅將360萬敘難民送歐

歐洲多國則堅持反對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昨日再打「難民牌」反擊,宣稱倘歐洲定義土方任務為「佔領」,會將境內360萬名敘利亞難民送到歐洲。(衛報/CNN/半島電視台)

更多國際要聞
疑ISIS成員刺傷印尼保安首長
印尼警方昨(10日)表示,印尼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維蘭托(Wiranto)被刀刺中腹部受傷,送院時神志清醒,另外兩名警員也遭刺傷。警... 詳情
泰國政府周二(8日)要求當地咖啡店或網吧依循法例,追蹤並保留顧客使用Wi-Fi的瀏覽數據紀錄最少90天。這做法有利政府追蹤視為違法的互聯網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