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傭領事館請願 促追究港警射傷記者眼

[2019.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印尼女記者採訪反修例示威時被警方射傷右眼,約30名印傭昨到位於銅鑼灣的印尼駐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領事館為採訪時受傷的印尼記者追究香港警察,又譴責領事館漠視國民在港工作權益,又稱有僱主以社會爆發示威為由拒絕讓印傭周日休息。

發起示威的組織之一、印尼移工網絡發言人Sringatin表示,對記者Veby Mega Indah被槍傷感震驚,指摘印尼政府沒要求港府調查開槍射傷印尼記者的警察,亦沒為記者索償。強烈譴責印尼政府沒有保障國民利益。

Sringatin投訴,爆發遊行示威浪潮以來,部分僱主拒絕讓印傭周日休息,損害印傭勞工權及社交生活。她又提到網上有謠言指有印傭收取日薪3000元參與反修例示威,後有印尼領事館職員轉載有關謠言,勸印傭勿因「貪錢」而示威。

印尼領事館截稿前未回覆

印尼駐港總領事館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成員古俊軒前日入稟高等法院尋求司法覆核,要求法庭宣布《緊急法》和《禁蒙面法》違反《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基本法》,這是... 詳情
男子嘉頓山生果刀刺4婦 1命危 行兇時不發一言 無劫傷者財物
【明報專訊】深水鶿Q晨發生男子持刀襲擊行山客事件,4名中年婦人在深水鶠u嘉頓山」行山時,在山上不同位置被一名持刀藍衣男子施襲,有婦人身中多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小巴司機半年內26次非禮13歲輕度智障親女,辯稱飲酒後「一時鹹濕」犯案。小巴司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26項非禮罪,事主心理報告顯... 詳情
少女疑遭母殺 逾百師生悼念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h前日發生倫常命案,16歲中四女生徐樂頤疑在家中遭母親殺害。其就讀的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逾百師生昨在校內悼念她... 詳情
戴耀廷被拒保釋期間離港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之一戴耀廷早前因串謀犯公眾妨擾等兩罪罪成,判囚16個月,其後不服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獲准保釋候訊。戴耀廷昨向高院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