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疑遭母殺 逾百師生悼念

[2019.10.12] 發表
天水圍天h前日的倫常命案,女死者生前就讀的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逾百師生昨早在操場悼念,有學生寫便利貼及摺紙鶴。(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h前日發生倫常命案,16歲中四女生徐樂頤疑在家中遭母親殺害。其就讀的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逾百師生昨在校內悼念她,副校長稱讚徐品性純良,文靜樂觀,熱心服務;她亦曾在創新科技比賽中獲獎。

昨早約10時許,翁祐中學逾百師生在操場悼念,有學生將心聲寫在便利貼上和摺紙鶴,約20分鐘後各人分批返回課室。馬姓副校長回覆查詢時稱,徐樂頤品性純良,文靜樂觀,熱心服務,有參與公益少年團,同時是校內資訊科技學會成員,亦有參與相關比賽。馬又說,校方不清楚徐與家人的關係,事件原因留待警方調查。

同學副校讚樂觀 曾科技比賽獲獎

就讀中五的莫同學形容,徐為人樂觀,「好好人」,喜歡科學及資訊科技科,之前曾因做手術而休學一年。翻查資料,徐上年度在第21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以作品「智能慳水器」與兩名同學同獲電腦及資訊科技(高中組)的優異獎。

校方昨午發新聞稿指出,「危機處理小組」已透過班主任,於前日下午的課堂上將事件通知學生。全校教師、學生輔導主任、駐校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已即時為各同學提供輔導,協助他們疏導情緒。校方已發出家長信,請家長與校方保持聯絡,並在未來一周留意情緒受困擾的學生,以便及早提供協助。

更多港聞
戴耀廷被拒保釋期間離港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之一戴耀廷早前因串謀犯公眾妨擾等兩罪罪成,判囚16個月,其後不服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獲准保釋候訊。戴耀廷昨向高院申請... 詳情
工會促警保職業司機安全
【明報專訊】香港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昨到警察總部請願,工會主席陳兆華指出,受到連串暴力事件影響,的士司機收入大跌三成至五成,旅遊巴司機甚至零... 詳情
舊樓復修增撥105億 門檻降至40年樓齡
【明報專訊】全港有4.4萬幢私人樓宇,業主有責任為大廈復修,但或會在技術和財力遇到困難。政府昨日公布增撥105億元,加強現行4項樓宇安全及復...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石蔭h兩個疑素有積怨的家庭,去年6月因不滿對方舉機拍攝,先口角再動武,其中被毆的一家,妻子被打至失去知覺,丈夫額頭亦有瘀傷、...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中年漢透過微信(WeChat)認識一名單親母親,得悉她兒子疑「鬼上身」,遂施計以另一戶口自稱「黑玫瑰」女法師,哄騙單親母與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