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促警保職業司機安全

[2019.10.12] 發表
香港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成員主席陳兆華(中間持咪者)率數十名會員到警察總部請願,促請警方保障職業司機安全。(工會提供)

【明報專訊】香港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昨到警察總部請願,工會主席陳兆華指出,受到連串暴力事件影響,的士司機收入大跌三成至五成,旅遊巴司機甚至零收入,促請政府助業界渡過難關,並嚴厲執法以保障職業司機的人身安全。

多名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成員昨舉起「暴徒無法無天,促請警方嚴厲執法,保障司機人身安全」的橫額及標語牌。陳兆華稱,過去4個月,本港持續有暴力事件,早前有的士司機在長沙灣政府合署附近撞向人群,該司機被人圍毆致頭破血流,工會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他又說,有會員反映擔心工作時人身安全,認為若政府未能處理,應向中央政府尋求協助,促請政府盡快制訂止暴制亂的措施,警方則應該嚴懲施襲者。

更多港聞
舊樓復修增撥105億 門檻降至40年樓齡
【明報專訊】全港有4.4萬幢私人樓宇,業主有責任為大廈復修,但或會在技術和財力遇到困難。政府昨日公布增撥105億元,加強現行4項樓宇安全及復...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石蔭h兩個疑素有積怨的家庭,去年6月因不滿對方舉機拍攝,先口角再動武,其中被毆的一家,妻子被打至失去知覺,丈夫額頭亦有瘀傷、...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中年漢透過微信(WeChat)認識一名單親母親,得悉她兒子疑「鬼上身」,遂施計以另一戶口自稱「黑玫瑰」女法師,哄騙單親母與他... 詳情
流浪牛荃錦公路遭撞斃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零時許,一輛私家車沿荃錦公路往荃灣方向行駛,駛至近香港槍會時,撞倒一頭在路中的流浪牛,流浪牛吐血當場死亡,其後拖車將其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