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居港加人可投票 迄昨登記者不足百分一

[2019.10.12] 發表

【明報專訊】盡管在這屆聯邦大選,有多達30萬名居港加人可以投票,但是據加拿大選舉事務處昨(11)日提供的數據顯示,在香港居住的30萬加拿大人中,至今僅有2,389人登記,有意願在這屆大選投票,數字不及人數的百分之一。

加拿大選舉事務處昨日回應查詢時又指出,若有意在海外投票的選民,必須盡快辦理登記手續。

有意投票的居港加人,若仍未有辦理好登記,時間已非常緊迫。申請登記者可上網到https://www.elections.ca/content2.aspx?section=svr&dir=app&document=index&lang=e,或到香港加拿大駐港領事館,要求職員打印申請表格。

居港加人辦理登記時,必須提供以下其中一項證件的副本:

- 加拿大護照第2頁與第3頁。

- 加拿大公民證書或公民卡。

- 出生證明,表明閣下在加拿大出生。

一旦申請獲得批准,該選民將被添加到國際選民登記冊中,並收到專用的特別選票。

要注意的是居港加人要把劃好的選票,郵寄回加拿大選舉辦事處。

登記郵寄投票的截止日期為加拿大東部時間本月15日星期二下午6時。

已做好登記的居港加人,劃好的選票必須在大選日(21日)下午6時前,寄到去渥京的加拿大選舉事務處。

在投票日因旅遊出國的選民,可通過預先投票(advanced polling),預先投票昨日已開始,直至14日。選民可以帶同選民資訊卡,以及一項有地址的身分證明(如駕駛執照),前往選民資訊卡上列有的票站投票,票站開放時間是上午9至下午9時。

選民如有查詢可以致電加拿大選舉事務處,電話1800-463-6868。

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地址:8th & 9th floor, Taikoo Place Berkshire House, 25 Westlands Rd, Quarry Bay, Hong Kong。電話 +852 3719 4700。

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網頁顯示,一般國際郵件要4至7個工作日,才可以抵達加拿大。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