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方律師曾指檢察官罰則犯錯
富商妻子撞船釀2死案 檢方改口定罪罰款免囚

[2019.10.12] 發表
圖為奧利里與妻子。

【明報專訊】加拿大富商兼真人秀演員奧利里(Kevin O'Leary)妻子,因一宗致命撞船事件被起訴。聯邦檢察官周五表示,他們先前對於當事人因違犯《加拿大航運法》(Canada Shipping Act)若被定罪後所應受的處罰判斷錯誤。

加拿大公共檢控服務部(Public Prosecution Service of Canada)表示,該部已「重新考慮」其立場。

奧利里妻子因粗心駕駛船隻被起訴的罪名不涉入獄刑期。公共檢控服務部也表示,相關罪名的最高罰款為1萬元。

公共檢控服務部上月表示,琳達奧利里(Linda O'Leary)已被起訴,如獲定罪,有可能面臨最高100萬元罰款及18個月刑期。

奧利里的律師格林斯潘(Brian Greenspan)曾堅稱,檢察官在可能的罰則上犯了錯誤。琳達奧利里是因8月24日晚11時半左右,在安省穆索卡(Muskoka)的約瑟夫湖(Lake Joseph)發生撞船事件而被起訴。

一名來自佛羅里達的64歲男子在撞船事件中喪生,一名來自安省阿克斯布里奇(Uxbridge)的48歲婦女送醫數天後死亡。

駕駛另一艘船的紐約州57歲男子Richard Ruh,也因未開航行燈被起訴。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廢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 法庭裁定違法但不要求修正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法庭周五裁定,安省道格福特政府廢除該省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的作法違法,但法庭並... 詳情
年輕煙民趨向轉吸電子煙 醫官籲限制阻歪風損健康
【明報專訊】日前﹐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聯合各省首席醫療官昨(11)日發出聯合聲明﹐呼籲青年遠離電子煙﹐全社會行動起來限制電子煙的流行。 ...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破獲一個活躍於旺市的偷酒集團,行動中有23人被捕,合共提出逾80項控罪。 警方經過6個月的調查,偵查到這個犯罪集... 詳情
男子遇襲身中多槍重傷 現場房車留數個子彈洞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前(10)日晚上發生槍擊案,1名男子遭伏擊身中多槍重傷。 警方晚上11時30分接報,趕到位於Lawrence A... 詳情
連環爆竊慣犯侵犯婦人 警方拘男子控多項罪名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有一名歹徒連環爆竊Mimico社區內多間民宅,還性侵犯一名53歲婦人。 警方稱,接連發生的入屋爆竊案發生在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