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廢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 法庭裁定違法但不要求修正

[2019.10.12]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2018年10月5日在卡加利一場反碳稅集會上講話。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法庭周五裁定,安省道格福特政府廢除該省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的作法違法,但法庭並未下令恢復計劃。

環保組織加拿大綠色和平(Greenpeace Canada)稱,裁決代表象徵性的勝利。

地方法院法官小組三位法官中的兩位認為,政府未能就去年終止該系統的法規徵詢公眾意見,從而違反了該省的《環境權利法案》(Environmental Bill of Rights)。

但是,法官團拒絕了綠色和平要求的一份正式聲明。綠色和平此前與EcoJustice一起發起訴訟。法官團駁回此要求,沒有處罰。保守黨則堅稱它是在履行2018年的競選承諾。

加拿大綠色和平發言人斯圖爾特(Keith Stewart)承認,法院的裁決不會迫使政府改變立場,但仍對該決定表示歡迎。該組織說,安省居民有權就有關環境的重要法規和立法進行為期30天的諮詢。

安省的碳氣限額與交易系統,旨在通過限制某些行業公司可能排放的污染量來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如果公司超標,則它們必須在季度拍賣中或從未達上限的其它公司購買配額。

省環境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在一份聲明中說:「結束碳氣限額和交易系統消除了安省企業的負擔,使它們能夠在全球範圍內發展,創造就業機會和競爭。」

新民主黨環境評論員戴彼得(Peter Tabuns)表示,此案表明進步保守黨不能淩駕於法律之上。

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則表示,法院的聲明提醒人們,公眾有權就影響環境的變化發表意見。

臨時自由黨黨魁弗雷澤(John Fraser)說,福特政府必須向安省民眾解釋,它為何無視該省的《環境權利法案》。

更多加國新聞
年輕煙民趨向轉吸電子煙 醫官籲限制阻歪風損健康
【明報專訊】日前﹐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聯合各省首席醫療官昨(11)日發出聯合聲明﹐呼籲青年遠離電子煙﹐全社會行動起來限制電子煙的流行。 ...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破獲一個活躍於旺市的偷酒集團,行動中有23人被捕,合共提出逾80項控罪。 警方經過6個月的調查,偵查到這個犯罪集... 詳情
男子遇襲身中多槍重傷 現場房車留數個子彈洞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前(10)日晚上發生槍擊案,1名男子遭伏擊身中多槍重傷。 警方晚上11時30分接報,趕到位於Lawrence A... 詳情
連環爆竊慣犯侵犯婦人 警方拘男子控多項罪名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有一名歹徒連環爆竊Mimico社區內多間民宅,還性侵犯一名53歲婦人。 警方稱,接連發生的入屋爆竊案發生在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艾靈頓西路夾阿倫路十字路口﹐因為正處在施工建設艾靈頓跨城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 Light 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