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靈頓西路夾阿倫路十字路口
交通標誌混亂人車搶道 市議員籲改善以保安全

[2019.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艾靈頓西路夾阿倫路十字路口﹐因為正處在施工建設艾靈頓跨城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 Light Line)期間﹐交通擁擠﹐路面情況混亂﹐給行人過馬路帶來很大安全隱患。

當地居民凱利(Danielle Kelly)說:「由於這個路口就在艾靈頓西地鐵站附近﹐每天上下班期間有大量行人穿越路口﹐而路口的交通標誌和設施令人迷惑﹐經常出現人車搶道情況。最危險的是汽車從阿倫路右轉上艾靈頓路時﹐因為路口西北角安裝有鋼筋水泥礅和隔離網﹐擋住司機視線﹐形成盲點﹐非常危險。」

轄區北界在艾靈頓西路的多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說:「我已經收到許多居民投訴﹐我個人的經驗也認為﹐這個交通路口人車混雜﹐十分危險。認為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增派警員或交通安全員進行現場疏導。沒有現場交通指揮﹐很容易出現事故。」

約克大學地理教授、道路安全倡議者伍德(Patricia Wood)說:「我就住在這個社區﹐每天早上上班步行到地鐵站通過這個路口時﹐感覺隨時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其實要避免交通事故發生﹐辦法很簡單﹐只要在綠燈開啟前專門增設一個行人過馬路信號燈﹐讓行人先行通過。還有在路口西北角『盲點』區域用隔離礅開闢一個人行通道﹐這樣就避免了右轉汽車可能撞上行人。」

負責艾靈頓跨城輕軌線建設的安省「城市聯通」新聞發言人羅賓遜(Jamie Robinson)表示:「交通安全是我們優先考慮的工作﹐我們已經制訂了詳細的施工期間交通管理計劃﹐對於一些影響行人穿行的施工交通路口﹐已通過用油漆掃上更清晰的人行線路、設置隔離物等﹐指導行人通過﹐同時有可能話提供替代線路﹐確保行人安全。」

更多都會新聞
咸美頓汽車逆線迎撼 兩名司機1死1重傷
【明報專訊】感恩節長周末開始多市和咸美頓昨(11)日分別發生奪命車禍。 省警表示,昨天在咸美頓的奪命車禍現場是Highway 6介Ch...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名女子凌晨時份在旺市一個停車場,與一名認識的男子會面時,竟被刺傷,她自行到醫院求醫。 警方稍後拘捕涉案男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