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9月創職超預期 失業率接近歷史低位
本月央行減息機會降

[2019.10.12] 發表
加拿大經濟9月增加53,700個淨職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資料顯示,加拿大經濟9月增加53,700個淨職位,強於預期,且全部增長均為全職工作,大部分來自於服務行業,這讓分析師對本月央行降息的預期降溫。

數據顯示,全國失業率從8月份的5.7%降至5.5%的近歷史紀錄低點,而固定員工的工資同比增長4.3%。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此前預計將增加10,000個職位,失業率為5.7%。加拿大5月份失業率創歷史新低,為5.4%。

自2018年10月以來,加拿大央行一直沒有加息,央行的下次利率決定發布定在10月30日。

加拿大央行9月表示,本國經濟在面對負面衝擊時表現出了可喜的彈性,部分原因在於勞動力市場。央行表示,將繼續監測未來的國內經濟數據。

BMO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 Porter)上周五表示:「本國總體情況是就業市場保持強勁。市場一直認為銀行降息的可能性很小,這進一步降低了機會。」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9月份服務業增加了49,400個職位,其中大部分是在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領域。建築業令商品生產部門增長了4,300個職位。同時,全職工作增加了70,000份,而兼職工作減少了16,300份。安省9月份淨增加41,100個職位,遠遠超過了其它省和地區。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微跌7.52點,收16,415.16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