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14小時記者會破紀錄

[2019.10.12] 發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四(10日)舉行逾14小時「馬拉松式」記者會,回應300名記者問題,創下全球時間最長記者會的紀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7月要求他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及其子是記者會焦點,澤連斯基稱他早就收到美國官方正式要求,承諾當選後調查烏國在2016年美國大選的角色。

澤連斯基在基輔一座食品市場接受提問,傳媒焦點落在特朗普於7月25日致電要求澤連斯基調查拜登父子一事。澤連斯基重申,沒在7月的通話和9月的會面時被特朗普勒索,又謂不清楚當時美國已押後軍事援助。他對於就拜登兒子曾任董事的烏國天然氣公司Burisma和美國2016大選聯合調查表示持開放態度,但強調烏克蘭是擁有獨立執法機構的獨立國家,他沒權干預執法機構的工作。

上一個記者會紀錄保持者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他在2017年用了7小時20分回答記者提問。(衛報/塔斯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衛報》周五(11日)報道,美國科網巨擘司Google雖然強調支持採取政治行動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但調查揭發Google有向華盛頓部分否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