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Su-57戰機強化海上打擊 25年內部署70架 各國搶買

[2019.10.13] 發表

俄羅斯軍方在2019年全年大幅增加了新一代戰鬥機Su-57的訂單,計劃在2025年之前部署70架以上,據傳就連許多國家都對Su-57感興趣。

根據西方國防雜誌《軍事觀察》(MilitaryWatch)指出,Su-57戰鬥機除了擁有空對空作戰的功能之外,又可以打擊海上目標,目前包括阿爾及利亞、越南、印度、中國、土耳其都對SU-57表現濃厚興趣,而緬甸近來與俄羅斯的防務合作關係迅速成長,同樣成為Su-57的潛在買家。

《軍事觀察》指出,目前緬甸空軍機隊主力是Mig-29,但緬甸空軍的現代化政策制定了要購買重型戰鬥機的目標,目前已訂購6架Su-30戰機,同時也表達了想要購買Su-57的意願。

但由於由於緬甸過去從未使用過高性能俄製戰鬥機,因此購買Su-57將會需要在維護基礎設施和培訓人員方面進行大量投資,而採購雙座型的Su-30戰鬥機可拿來加強飛行人員的操控能力。另外,緬甸還訂購了12架Yak-130雙座教練機專門訓練飛行員操作Su-30和Su-57等高性能俄製戰鬥機。

Su-57是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所設計的高性能多用途戰機,也是俄羅斯第一款具備匿蹤能力的戰鬥機,最高航速2馬赫,勝過F-35的1.6馬赫,過去已在2010進行首飛,預計將在今年開始服役。(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