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易肥兼水腫
高海寧靠高溫瑜伽保身材

[2019.10.13] 發表
Seated Forward Fold算是日常基本簡單的拉筋動作
Side Tree需要分別向左右伸展,可以令手臂及腰部的線條練得更結實。
Reverse Triangle需要轉動腰部,令她的腰部線條表露無遺。
做Low Lunge Variation的動作好似好輕鬆,但其實已經運用全身筋腱。
Dancer Pose算是瑜珈的基本步,當然難不到高Ling。
做了瑜伽多年的她,終於可以解決水腫問題。
Meditation Pose 是打坐形式的一種,是休息時的動作。
Half Lotus Seat Pose講究平衡力,需要高度專注。
刮痧算是減壓的一種,她表示可以推走身上的火。
兩度因壓力出現鬼剃頭,令她打消刻意減肥的念頭。
為了好身材,她也嘗試打泰拳。
除了高溫瑜伽外,空中瑜伽同樣是她的喜好。
晚餐可以食雞胸肉配西蘭花,飽肚又健康。
減肥餐單以蔬菜及蛋白質食品為主,配自製牛油果醬汁。

高海寧經常於劇中穿荈K身連身裙、泳衣等,她表示不介意健康性感,奈何天生屬於「易胖體質」,加上嗜吃的她有水腫問題,體重試過暴升至一百三十多磅,她笑言望到電視上的自己都被嚇一嚇!為了解決水腫問題,她幾年前嘗試玩高溫瑜伽,一試果然有效,除了解決水腫問題,膝患也見好轉。

高海寧為了保持好身材,在飲食、運動各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很多人會以為我身形好是天生,其實我好易肥,要好努力才可以保持,而作為一個女演員,我相信就算你演技幾好,但如果在鏡頭前唔靚,都不會吸引人,所以我無時無刻也會提醒自己。」

高Ling說十分接受所謂的微胖女仔,因為覺得會好好攬,但體重超過一百三十磅,上鏡就有問題,「一百廿幾磅還可以,但加多一、兩磅,上鏡就好明顯,我臉上兩塊肉就好似一膝]咁,又肥又圓,令雙眼變得又細,連著衫都唔會靚;我是一個愛穿靚衫的人,所以一超磅就會要求自己減少少,但有時減都無用,因為我不止易肥,還好易水腫,這方面真的困擾了我很多年。」為了減肥及去水腫問題,壓力大到她出現鬼剃頭,「自己好鍾意食,而且我不是一個追求瘦的女仔,好多女仔會為減肥不吃東西,認為好瘦就為之靚,我反而鍾意有線條,比較結實的S形身形,我不會減到太瘦,我好清楚自己太瘦會唔靚,所以我有時候會放縱一下,經常狂食,搞到最肥曾出現一百三十多磅。以前試過為了工作及體重的問題感到好大壓力,出現鬼剃頭情況,嚴重到要去看醫生,醫生說如果我不停給自己那麼大壓力,隨時都會復發,自此之後,我已經沒有再刻意逼自己減肥,反而覺得肥少少都幾得意,最重要開心,如果真的肥到連自己都接受不到,唯有勤力做多一點運動,食少些,兩者取得平衡,令自己沒有那麼大壓力之下,都可以變得更靚。」

經過朋友介紹,高Ling接觸了高溫瑜伽,令她找到健康之道。

跟不上高強度運動

「試過連續兩年每日都做兩堂高溫瑜伽,效果好好,當時每次提起手臂都會看到自己的線條,覺得很漂亮;之後因為工作太忙,沒做三年了!最近又開始做,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運動,我跟不上高強度及激烈的運動,好勉強才可以做到,做完又會好喘氣,太過辛苦,所以我就選擇去做高溫瑜伽,做完之後令我比較有滿足感,雖然我知自己的筋腱未必很鬆,但我會要求自己每個動作都要做到最標準,能夠伸展肌肉。」

高Ling一開始就由外籍導師授課,老師更會親自指正動作,例如怎呼吸?怎調節?盆骨怎向前再推?「因為根基打得不錯,所以沒有太大的難處,只是大腿內側的筋腱比較硬,限制了做某些動作。如果我堅持日日做,一定會見到自己有所進步,我曾經試過有段時間接近做到一字馬,但因為自己太久沒再練習,筋又緊了。」

自製減肥餐

她說常拉筋連多年的膝患亦得以改善,「天生膝頭不是很太好,兒時經常不知為什麼會痛?曾懷疑是風濕;現在又經常穿高跟鞋,又整天要站,令腰、背部及大腿長期很緊,瑜伽有好多動作可以幫我拉鬆肌肉,令膝頭得以紓緩。」

高Ling側面的身形,大家都會覺得線條不錯,但她說其實自己站得不太對,應該要收緊腹部肌肉,令條腰不用太受力才是。

做了高溫瑜伽後,連從小煩擾她的水腫問題都解決了,「我相信不是所有女士都有水腫,只是我比較唔好彩,天生就嚴重水腫,如果我要保持最佳狀態,我是要戒鹽、戒油、戒糖,還要連續戒幾天才可以消失,所以我是長期戒,臉部才沒有那麼腫,但當我正常飲食,就會打回原形,我不知是什麼原因,但做高溫瑜伽卻有所改善,每次做完出一身汗,我就覺得好開心。」

高Ling減肥時會忍口,三餐會以麥皮代替正餐,更經常自製減肥餐,「我的減肥餐單好健康,雖然無鹽、無糖、有時會無油,但我的健康餐很美味,我會焗三文魚,又會弄沙律,盡量都會用原材料為主,好多人會覺得我的餐單為何可以這樣豐富,其實現在很多食材的原味已經可以好好味,調味料只是輔助品,會令食物變得更邪惡。」

若要開工,高Ling一星期都盡量會做一日運動,但放假的話,就會安排做不同的運動,例如今日做gym,明日就做瑜伽,然後踩鮆oller,因為roller可以令到下半身郁動,「總之都是那句,這個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的女人。」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