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民望趨升 自由黨告急 杜魯多籲中間偏左選民大團結
駔勉誠稱願與自由黨合組政府 阻保守黨再上台

[2019.10.14]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聯邦大選日只有一周,聯邦新民主黨(NDP)民調上升卻可能分薄選民對聯邦自由黨的支持,令聯邦自由黨大為緊張,自由黨黨領杜魯多(Justin Trudeau)更對選民喊出「支持自由黨是目前中間偏左選民能夠避免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成為下一屆總理的唯一辦法」。

針對杜魯多希望中間偏左選民大團結,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日在素里拉票時說,他會不惜代價(whatever it takes)力阻保守黨再度執政,包括願意與杜魯多帶領自由黨結盟,組成聯合政府。一個目前由自由黨把持席次的選區為候選人助選時說,他會不惜代價(whatever it takes)阻止保守黨再度執政,包括與杜魯多帶領的自由黨結盟。

駔勉誠為了消除中間偏左選民對投給新民主黨,反而幫助熙爾上位的種種擔心,他進一步說明,如果熙爾帶領的保守黨能夠拿下最多議席但仍是少數政府,這時,新民主黨絕對會與自由黨、魁人政團或是綠黨合作,組成聯合政府。

駔勉誠說:「我們不可能會支持一個保守黨政府,我們會對抗保守黨,一路的對抗,我們準備做出任何可能的代價」。

杜魯多昨日在多倫多電話區域號碼是905的選區競選拉票,有指杜魯多看來非常希望重演他在2015年大選時,囊括多數中間偏左的選票並贏得大選的歷史。他對選民說,歷史證明,投給聯邦新民主黨並無法阻止保守黨的上位。

他說:「我們已在安省及前屆大選看到這樣的情況,新民主黨無法阻止安省省長福特(Doug Ford)上台,之前的聯邦新民主黨亦無法阻止哈珀(Stephen Harper)上台,如果想阻止保守黨,選民必須選出一個進步的政府(progressive government),而不是選出一個進步的反對黨(progressive opposition)。」

杜魯多並重提,熙爾帶領下的保守黨政府將會削減加拿大人所需要的服務,令加拿大在對抗氣候變化的努力停滯不前,他並指保守黨為取得勝選,其陣營更利用誤導信息。

駔勉誠昨日亦與妻子回到自己的選區本那比南(Burnaby South)投票。

尚有大選新聞刊A2

更多要聞一
保守黨自由黨「雙馬」對決 烈治文山選區可能 變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選區在今次大選中﹐基本上只是聯邦自由黨與保守黨之爭。該選區隨時可能由原屬自由黨的地盤﹐被保守黨納入版圖之內。該選區在20... 詳情
遭安全威脅穿防彈背心 杜魯多誓不改競選方式
【明報專訊】儘管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前(12)日在密西沙加市出席一場競選活動時,因遭受保安威脅而被迫穿上了防彈背心,並加強了保安措施,但杜魯...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黨魁杜魯多前日參加活動時﹐必須穿上防彈衣﹐並需增強皇家騎警的保護。他昨天將事情歸咎於海外的政治極端化情形﹐以及本國的對手保... 詳情
菲沙研究所發表最新研究預測 20年後人均收入
【明報專訊】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如果加拿大的年度經濟增長率達到3%,意味... 詳情
多倫多食物賙濟庫 領取人次首破百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每日麵包食物賙濟庫在去年創下了一個新的歷史紀錄,到食物賙濟庫領取食物的人次首次突破了100萬的大關,顯示了多倫多的低收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