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與省府談判過程 工會將雙方要求全放上網
網站瀏覽量提高 6萬成員多支持

[2019.10.14] 發表
省府正與中學教師工會談判﹐工會採用了一個新的舉措﹐就是將工會的要求和省府的條件﹐全部放到網上。

【明報專訊】正在進行的安省政府和中學教師工會的談判中﹐工會採用了一個新的舉措﹐就是將工會的要求和省府的條件﹐全部放到網上。

勞資談判向來是閉門進行﹐但現在北美不少地方開始進行公開談判。如沙省的省府和教師工會也這麼做了﹐而且省府接受工會的做法﹐將自己的條件在網上公開。

安省中學教師工會會長比肖夫(Harvey Bischof)說﹐由於刊載談判文件﹐他們網站的瀏覽量提高了﹐工會6萬成員中﹐壓倒性多數支持工會的做法。

將勞資談判公開化進行的做法﹐曾被批評為譁眾取寵。省府一位匿名官員表示﹐省府對公開談判的看法是﹐閉門談判並非目前普遍使用的方式。通常閉門談判時﹐雙方交流過程中經常產生一些富有創意的想法。但公開談判則可能對此帶來負面影響。

支持公開談判的理由則是﹐由於談判過程的公開化﹐令到雙方必須更加小心﹐提出合理的建議。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說﹐他們打算繼續按照傳統方式來進行談判。「我們準備在談判桌上展開談判。這是合約產生的唯一的地方」。

安省教育界的談判﹐向來以2個層面進行。這種談判方式﹐是前朝自由黨政府建立的。主要談判在工會、省府和各地教育局參與進行﹐決定涉及大額金錢的項目﹐如工資和病假。留下較小的問題﹐由各城市的教育局和工會分會之間解決。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