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出席封聖典禮 當面邀教宗訪台

[2019.10.14] 發表
副總統陳建仁夫婦(中)在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左)與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右)陪同下,代表中華民國出席13日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的教廷封聖典禮。 (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明報專訊】副總統陳建仁夫婦昨天上午出席教廷封聖典禮前,獲得教宗方濟各單獨接見。陳建仁向教宗轉達總統蔡英文的誠摯問候,並代表台灣人民與政府歡迎教宗來台訪問。

陳建仁上午參加英國紐曼樞機主教(John Henry Newman)等5位天主教先人封聖典禮,結束後在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旁接受中央社訪問。

陳建仁表示,他特別準備數樣台灣小禮品致贈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教宗都非常喜歡。其中一項是光啟社耗時兩年籌拍的紀錄片「利瑪竇傳」,教宗一看到光碟片封面,就很驚喜地說「這是Matteo Ricci(利瑪竇)」,因為教宗向來很推崇明朝到中國傳教的耶穌會傳教士利瑪竇。

陳建仁表示,另一份禮物是今年10月份的外交部「台灣光華雜誌」,封面主題是「異國天使、用愛深耕」,講述多位外籍神父南耀寧、戴宏基、阮文雄與修女滿詠萱到台灣偏鄉部落奉獻的故事,藉此向教宗表達,台灣人民都很感謝天主教長年在台灣的付出。

陳建仁表示,教宗行程忙碌,原本看來有點疲累,但當太太羅鳳蘋對教宗表示「我們每天都為您祈禱」,教宗立刻報以燦爛微笑,顯得很高興。教宗親切地對同為天主教徒的他們說,「我們都需要彼此代禱」。

陳建仁表示,教宗工作很辛苦,憂心全球難民移民、環保、人權等議題。他很榮幸有機會再度面見教宗,希望教宗為台灣代禱,祝福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昨日表示,韓國瑜真心希望能和民進黨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因為台灣人民沒有時間再等... 詳情
婦人遭重逾1噸膠筏壓斃 死因離奇
【明報專訊】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村海灘,昨天發生離奇死亡案件,33歲顏姓婦人,被壓在重逾1噸的膠筏,岸巡人員清晨6時許趕抵現場時,顏婦已死亡,... 詳情
誤踩油門當剎車 8旬翁家門前撞死妻
【明報專訊】高雄市旗山區一名8旬鄭姓老翁日前開車載妻子返家,抵達家門口後妻子先下車,未料老翁準備將車開進車庫時,疑因誤踩油門造成車輛暴衝,撞... 詳情
食物外送員3天2車禍死
【明報專訊】美食外送正夯,估計台灣有數萬人從事機車美食外送工作。不過,雙十節連假期間,3天就發生兩起外送員死亡車禍,相關勞動權益受到外界關注...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旅遊熱點士林夜市早前傳出有攤商圖向遊客售天價水果,日前再有撈魚遊戲攤商疑屈遊客錢,繼而發生口角,甚至亮刀恐嚇。附近民眾見狀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