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國示威者允談判 總統下令宵禁添變數

[2019.10.14] 發表

南美洲厄瓜多爾反政府示威截至上周六持續逾一周仍未平息。有份組織示威的原住民團體「土著民族聯合會」(CONAIE)前天同意周日跟總統莫雷諾會面,但後者又宣布在首都基多和附近村莊實施宵禁和軍事管制,引起原住民團體不滿,令談判再生變數。

因反對政府緊縮政策包括取消燃油補貼措施而觸發的示威持續,設有總審計長辦公室的大樓前日被示威者掟燃燒彈起火,當地電視台Teleamazonas辦公室亦受襲,有人掟石、強行開門和掟汽油彈,電視台隨後疏散25名職員;厄瓜多爾《商報》( El Comercio)亦在Twitter表示其辦公室被不明人物攻擊。

厄瓜多爾全國1730萬名國民有四分之一是原住民,帶領原住民示威的CONAIE早前拒絕與政府對話,組織領袖最後同意會面。然而當他們同意會面後,總統莫雷諾就宣布基多和附近村莊宵禁,又下令軍方恢復全國秩序,指摘動亂源於有極端分子滲入抗議活動。(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捲烏克蘭門首開腔 拜登子辭任華企董事
在「烏克蘭門」風波令原先是民主黨總統提名戰大熱的拜登聲勢受挫下,令拜登捲入指控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圖)昨日終於透過律師首度... 詳情
愛爾蘭作家接諾獎「報喜」電話 疑抹黑惡搞
上周四(10日)公布的諾貝爾文學獎捲入惡作劇風波,愛爾蘭著名作家班維爾(John Banville,圖)透露,獎項公布前曾接獲聲稱他獲獎的「... 詳情
英重啟國會 脫歐進關鍵一周
英國國會今日復會,英女王將發表御座致辭,為各方能否避免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的關鍵一周揭開序幕。過去的周末傳出英歐在困局癥結的北愛邊界問題上有進... 詳情
國會趨撐「二次公投」 郝爾彬潑冷水
在無協議脫歐隨時成真之際,英國留歐派議員前日稱,下議院內部對二次公投選項的跨黨派支持大幅增加,理由是懷疑約翰遜能否達成可獲國會通過的協議。但... 詳情
美國聯邦眾議院上月針對烏克蘭「電話門」向總統特朗普展開彈劾調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周日(13日)表示,國防部將配合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