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憑「第六感」出席別人喪禮 英國貓成墓園「送葬師」

[2019.10.14] 發表

英國一隻8歲的公貓帕迪(Paddy,圖)在主人出門上班後,幾乎每天都到附近的墓園「參加」喪禮,3年來已參加超過100場喪禮。

墓園的工作人員發現,帕迪就像有「第6感」一樣,總能「準時」出席每場喪禮,而牠的出現,也為往生者家屬帶來額外的慰藉。

主人瓊斯(Christina Jones)和黑格(Stuart Hague)住在威勒爾州伊斯特姆(Eastham, Wirral),他們飼養的帕迪公貓總在2人出門上班後,溜到附近的梅菲爾德墓園(Mayfield)參加喪禮,有一次他們接到墓園工作人員的來電,才得知牠竟常駐墓園為往生者送葬。據該墓園的葬禮規劃師帕頓(Carol Paton)表示,「帕迪是隻特別的貓,因為他就像有第六感一樣,總能準時出現在即將舉行的葬禮上,然後到棺材旁致意」,她也指出,「如果往生者家屬同意,帕迪能參加整場喪禮」,認為帕迪能為往生者家屬帶來額外的慰藉及製造特別氛圍。

帕迪也在3年前「隱藏職業」曝光後,正式被封為「貓咪送葬師」,持續常駐墓園、準時出席喪禮;今年5月,當地一名64歲母親麥金農(Jan McKinnon)因痛失愛女梅爾(Mel)而在墓園洽談喪葬事宜時遇到帕迪,在聽完牠的故事後,她決定讓帕迪為愛貓的梅爾「送葬」。

麥金農表示,帕迪抵達現場後,坐在椅子上「認真」參與的模樣,不僅十分可愛,也讓現場充滿笑聲,讓一切變得特別而美好;麥金農在喪禮後,每次到墓園看女兒時,帕迪也總會出現,讓她感覺牠就像「家人」一樣、備感溫馨。(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