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製動畫屢現九段線 越南停播

[2019.10.15] 發表
電影多次出現「九段線」地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南海主權爭議令中越關係緊張之際,由中美合製的3D動畫《長毛雪寶》(Abominable)因出現「九段線」地圖,即中方所劃分的南海國界,引起越南不滿。越南電影局周日下令停止播放電影。

《長毛雪寶》由美國夢工場影業(Dream Works)與中國東方夢工廠聯合製作,講述一名女孩如何協助迷路雪人與家人團圓的故事。上畫期間,有越南觀眾發現片中多次出現「九段線」畫面,於是把片段及截圖上載互聯網,引起不少網民關注。

在輿論壓力下,越南的發行單位宣布把電影下架。

對於《長毛雪寶》出現「九段線」畫面,越南電影局局長阮秋河表示會負責,承諾加強審核工作,夢工場影業暫未回應事件。中方探測船海洋地質8號本年七月至八月,在多艘武裝海警船護壑U,駛入南沙群島萬安灘海域探勘石油,與越南多艘船對峙,越南媒體批評中國探測船侵犯該國主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財富研究公司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近日發布2019年全球最富城市排行榜, 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均入圍該...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展開「獵狐行動」,多名外逃疑犯相繼回國自首或被遣返歸案。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周一(14日)消息稱,外... 詳情
經濟民生需求 兩岸通橋
【明報專訊】金門縣政府14日表示,兩岸通橋事宜將配合中央政策辦理,並以金門縣經濟民生需求為首要考量;縣府人員參與通橋研討會,是就兩岸便捷路運... 詳情
【明報專訊】兩岸40餘名專家學者13日在福建福州對台灣海峽通道工程展開研討。出席的港珠澳大橋總設計師、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孟凡... 詳情
【明報專訊】「蔡賴配」成形?沉潛多時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美國時間15日晚間將代表民進黨及蔡英文,出席北加州造勢大會並發表演說,這是賴在黨內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