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棺藏屍案小草:被告想逼我賣淫

[2019.10.19] 發表
石棺藏屍案昨在高院續審,污點證人「小草」何菱瑜(圖)在盤問時稱,首、次被告想將她賣給黑社會賣淫。(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2016年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被控謀殺,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污點證人小草昨繼續接受辯方盤問時透露,4人潛逃台灣後,兩名被告分別向她聲稱,其他人想賣她「做雞」賣淫,她亦聽聞首、次被告打算殺害第三被告,令她更感害怕,想盡快逃走。

被告依次為曾祥欣(28歲)、劉錫豪(22歲)及張善(25歲),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香港謀殺男子張萬里(別名阿J,終年28歲)。

污點證人「小草」何菱瑜在盤問時稱,潛逃至台灣後,與第三被告獨處時透露「想走」,當時他說「你最好走啦,曾祥欣及劉錫豪想將你賣畀黑社會」,小草記得是說賣她「做雞」;她亦向第三被告透露「聽到曾祥欣同劉錫豪想殺你」。她得悉情G更感害怕,想盡快逃走。小草另說,首被告早前說法有別,聲稱是第二、三被告想賣她「做雞」。

小草當刻認為,第三被告「好似好慘」,因首、次被告「好似夾埋」,但第三被告卻不知道,遂邀請他一起逃走,惟遭拒絕。在辯方澄清下,小草認同首、次被告「夾埋」只是以往涉欺詐的事,並非指殺人。

辯方在盤問中指出,首被告在「There」會議討論內容天馬行空,曾言殺死前特首梁振英可獲100萬美金,殺死小草可獲150億美金等,故大家不會認真看待。小草同意討論內容天馬行空,故一直以為「講笑」,但忘記實際討論內容。

小草作供完畢後,案發時為電子用品商舖店員的唐景成昨出庭供稱,首被告在2016年2月來電詢問何處購買哥羅芳,3月10日潛逃台灣後亦來電借款,在該通話中聽到次被告說用水泥埋屍,首被告說「我鰣輕銊鱄茪H」,唐理解是首被告「殺鱄茪H」。案件未完,押後下周一再訊。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警察旅巴上環撞城巴 車龍塞過海
【明報專訊】上環昨晨發生交通意外,一輛城巴與一輛警方旅遊巴在干諾道西相撞,兩車上合共8人受輕傷,包括一名駕駛旅遊巴的女警。現場交通一度嚴重擠... 詳情
【明報專訊】自17歲開始患持續性抑鬱症的物業管理公司合伙人,2017年10月在家用33厘米長的切肉刀,將長期楝f在H的母親斬首,繼而跳樓但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何君堯又 話Tanya腦有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噚日開會,多名民主派議員提出規程問題,要求秘書處回應大樓麉O安安排,結果連續兩次會議選唔出主席。其間,新民主同盟... 詳情
【Emily】匿名「港大畢業生」 登報鬧人名都搞錯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議會)今朝(周六)召開特別會員大會(EGM),議程包括表決要求林鄭月娥辭任港大校監。開會前正反陣營都努力拉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