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白領午膳 變食催淚彈

[2019.11.12] 發表
中環畢打街昨中午有數百人聚集並佔據馬路,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不少外出用膳的白領亦遭波及。(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有網民昨發起「三罷」,各區均有快閃遊行及堵路,中環昨午起有大批市民在畢打街一帶聚集,佔據行人路,有著西裝的市民在馬路築起傘陣,警方發射多輪催淚彈及胡椒噴劑驅散,波及其他途人,大量出外用膳的白領爭相逃進置地廣場,惟催淚煙湧進商場,多人身體不適,有人嘔吐,有「中椒」市民說洗面半小時才紓緩不適。

昨午起,港鐵中環站出口已有防暴警駐守,逾百市民初時在行人路聚集,有人指罵警員,後來人潮漸多並走出車路,警方以揚聲器警告市民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會用武力驅散。

人潮溢出車路 警突衝前噴椒

至12時半左右,防暴警在未有人衝擊下突然衝向人群射胡椒噴劑,大批市民被噴中,數分鐘後防暴警在畢打街發射數枚催淚彈,濃煙籠罩街道,大批上班族爭相走入置地廣場,惟濃煙湧進,不少人感不適,有義務急救員為各人洗眼。

至下午1時許,大批市民重新佔據畢打街車路,高呼「解散警隊 刻不容緩」等口號,防暴警察約半小時後再發射多輪催淚彈清場。至下午約2時,約500人再走出畢打街「快閃遊行」,沿干諾道中東行線而行,沿途有人以磚頭打碎雲咸街的中國銀行分行大門玻璃,干諾道中美心快餐店大閘遭撬開,大門玻璃遭砸破。

及後人群途經金鐘及灣仔,至傍晚有數十人到銅鑼灣快閃堵路,防暴警隨即到場移除路障及發射催淚彈驅散。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大理大衝突6小時 射催淚橡膠彈 警:大學非「罪犯避風塘」 段崇智籲警冷靜
【明報專訊】昨日有網民發起「大三罷」,本港多區有示威者堵路、縱火及擲物等;防暴警分別進入中大及理大並發射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彈,是反修例運動... 詳情
上周拘266人小至11歲 反修例中最細 昨早120處堵路破壞
【明報專訊】近日本港多區爆發示威,截至前日凌晨,過去一周警方共拘捕266人,其中年齡最小僅11歲,是反修例運動以來最年輕被捕者。示威者昨清晨... 詳情
【明報專訊】英華書院昨晨有中二生在校門外行人路,以擴音器播放《願榮光歸香港》,被警方拘捕。警方指出,一名14歲男童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科大生周梓樂上周五離世,將軍澳悼念活動演變成警民衝突,有富康花園住客疑不滿嘈吵及報警,遭圍毆「私了」,一男一女被控一項有意... 詳情
防暴警衝入拘5人 聖堂譴責「強闖」
【明報專訊】西灣河昨午有防暴警察追捕涉嫌擲磚頭的青年,並尾隨闖進天主教聖十字架堂,棍打及制服青年,拘捕5人。聖堂執事陳玉強向警員了解後稱「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