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提名移民額已用90%
明年求增1000名額 目前僅添50個

[2019.11.12] 發表
安省OINP一直是中國申請人、 特別是國際留學畢業生移民加國的一個重要途徑﹐特別是OINP下的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最受歡迎﹐今年先後兩次打開網上申請系統後﹐名額很快被搶佔一空。(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倍受歡迎的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已用了今年移民名額的90%。而明年的OINP移民名額﹐目前為止聯邦移民部只給安省多增加50個。

安省OINP一直是中國申請人、特別是國際留學畢業生移民加國的一個重要途徑﹐特別是OINP下的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最受歡迎﹐今年先後兩次打開網上申請系統後﹐名額很快被搶佔一空。

截至10月10日﹐安省2019年OINP移民名額6650個﹐已用盡91%即6033個﹐OINP下碩士畢業生移民、僱主擔保下外國技工和國際留學生移民等3個熱門申請項目已關閉申請系統﹐博士畢業生移民、僱主擔保下急需人才移民、企業家移民等6個項目網上申請系統依然開放﹐接受申請。

而對於2020年OINP移民名額﹐安省已向聯邦移民部要求多增加大約1000名額﹐即總計7600名額﹐但目前為止﹐聯邦移民部只答應多分配50個。

安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負責移民事務的媒體聯絡官薩拉(Letersky Sarah)說﹕「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正式獲得聯邦移民部分配的2020年OINP移民數額﹐今年我們實際得到了6650個名額﹐外加250個專項名額。我們將繼續要求聯邦政府公正合理地分配移民數額﹐以確保明年的移民名額能夠滿足安省經濟發展對海外人才需求。」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早前在回應安省要求增加2020年移民配額時﹐沒有直接表態﹐只表示:「聯邦移民部在分配PNP(省提名移民項目)名額時﹐目標是把引進的海外技術移民引導到最需要的地方﹐重點補充那些勞動力短缺的地區。聯邦移民部新設的『大西洋省份移民試點項目』、『農村和北方邊遠地區移民試點項目』、以及明年打開的『城市提名移民項目』(Municipal Nominee Program)等﹐就是為了給人口稀少的中小城市、農村和北方邊遠地區專項引進海外人才﹐解決當地勞動力市場不足。」

加華移民顧問吳冰說:「聯邦移民部開設的這些專項移民項目﹐移民門檻相對較低﹐可能會吸引一部分申請人。比如大西洋省份﹐氣候相對還好﹐生活條件也可以﹐我了解一些留學生畢業後就移民到那裡。我給申請人的建議是﹐如果你的移民條件與當前的移民標準差距較大﹐要提前做好準備﹐縮小差距﹐比如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或者繼續深造獲得更高移民加分等。如果這些辦法都做到了﹐還不能達到移民標準﹐那麼可以考慮移民其他省份﹐根據自己的生活適應性和需要﹐選擇上述這些專項移民項目。」

更多要聞一
失言名嘴遭Sportsnet免職
【明報專訊】因為在電視節目上發表一番被認為帶有歧視性言論後,冰棍球評論員切里(Don Cherry)昨日已被免去Hockey Night內的... 詳情
盼盡快解決「孟晚舟事件」
【明報專訊】導致中加兩國關係惡化的「孟晚舟事件」已發生近一年時間﹐正在上海作商業訪問的部分加拿大商界領袖認為﹐中加兩國關係已度過最糟糕時期﹐... 詳情
總開支9.261億元有赤字 密市擬明年加物業稅3.84%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府已擬定明年增加物業稅3.84%﹐12月4日將提交市議會討論表決。 密市政府昨天(11日)發布通知﹐公布市府有關... 詳情
「性玩偶妓院」換新東主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曾經出現過的「性玩偶妓院」,因其備受爭議而被迫關閉,但近期在密西沙加市又再次開張。 已經換了新東主的Aura Do...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居無定所的流浪漢,上月中疑因毒癮發作而跑去士嘉堡區的中餐館行竊,偏偏又連續「中大獎」,在士嘉堡中餐館的收銀機內找到數額不小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