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例風波衝突延燒校園
加國大學建議交換生回國

[2019.11.16] 發表
中大12日由早到晚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日間防暴警向夏鼎基運動場內發射催淚彈,學生、示威者及記者爭相走避。(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香港修例風波引發的衝突延燒大學校園,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加國多間大學建議赴港交換生提早回國。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發言人仍未評論教育部會否建議大學召回學生,僅提醒在港加拿大公民要保持「高度小心」。

報道指,香港多間大學校園暴力升級,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派出22名大學生前往香港交流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周五(15日)發聲明指,已收到在港大學合作夥伴停課的資訊,強烈建議所有學生回國,稱「鑑於香港目前情況,學生健康及安全是我們最優先考慮的問題」。

此外,卑詩大學(UBC)亦有32名交換生正在香港。該校副校長表示,已聯絡所有在港學生,亦建議他們離開,另呼籲學生留意大學指示。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發言人回應多間大學行動時指,旅遊屬國民個人選擇,在海外時要對自身安全負責。

更多要聞一
房價上漲 生活開支劇增 首次購房人數年降9百分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最新一份市場調查... 詳情
央街設難民庇護所 坊眾懵然 下周四辦信息會議 解答問題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在央街夾芬治路西北處(央街5800號)﹐開設一間供難民申請人居住的臨時庇護所。這間庇護所已經於本周二(14日)開張。市府... 詳情
教育助教文職員工資訊專才 以罷工作籌碼 爭取改善福利
【明報專訊】安省又有教育工會支持罷手段,這一輪包括文職搞IT等公務員!安省公共僱員工會(OPSEU)轄下的Ontario Council o... 詳情
逾200元訂購蛋糕水果禮品籃收到爛水果 蛋糕壓扁如煎餅
【明報專訊】禮品籃公司送出腐爛水果、枯萎花束,網上評論是否可以信任?多倫多一家禮品公司的客戶警告其他消費者要小心,當他們訂購的籃子到達時卻變... 詳情
湖灘區2豪宅擬重建 鄰居憂觀景視線受阻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灘區2間豪宅業主﹐正在申請拆除重建。但鄰居們則認為根據他們申請的改建設計﹐未來的房屋將太高太寬﹐遮擋他們欣賞湖濱美景的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