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Penney虧損縮窄 調高年度盈利預測
同店銷售下滑9.3% CEO竭力重振店舖

[2019.11.16] 發表
圖為紐約一間J.C. Penney店。

【明報專訊】正在痛苦重生中的J.C. Penney百貨公司,第3季出現了一些難得的曙光。該百貨公司周五調高年度利潤預估,同時第3季虧損減少,但仍預期本年銷售會出現劇降。

當美國消費者紛紛轉向網上折扣商如T.J. Maxx購買衣物時,百貨公司亦不願坐以待斃並在設法挽回消費者。J.C. Penney在2012年前行政總裁約翰遜(Ron Johnson)領導下,曾推出大幅減少推廣費用並引進新品牌以吸引年輕顧客的重生計劃,但此一計劃並未令J.C. Penney起死回生。該百貨公司銷售持續下滑,許多長期顧客也都一去不返。

索爾杜(Jill Soltau)2018年10月接掌行政總裁,立刻改變J.C. Penney的營運方針,主打女性服裝及家庭用品如床單,毛巾等利潤較高的產品。此一轉變使得銷售額減少,至少短期而言。

J.C. Penney第3季總銷售額下降8.5%,至25億元。開業至少一年的店面銷售額下降9.3%。即使不再銷售家庭電器用品,同店銷售額仍下降了6.6%。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預期同店銷售額下降5.4%。J.C. Penney周五股價仍上漲5.41%,收1.17元。

在索爾杜領導下,J.C. Penney正試圖以多種方式增加店中能量。它開始在數十間店面銷售二手衣物並與網上零售商ThredUp合作進行測試。它也在測試造型課和瑜伽工作室。索爾杜表示,其團隊在使「J.C. Penney重返永續利潤成長」方面已有了重大的進展。

J.C. Penney第3季虧損為9,300萬元,或每股29仙。調整非經常性收益後,每股虧損為30仙。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調查的分析師曾預期每股虧損為55仙。

J.C. Penney第3季庫存量減少9%。該公司重新確認今年同店銷售額會下降介於7%至8%之間。該公司周五亦表示,預期2019年稅前,息前,折舊,攤消前盈利會超過4.75億元。之前的預估為介於4.4億至4.75億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