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華爾道夫酒店 部分擬明年拆售

[2019.11.25] 發表

紐約市豪宅市道遇冷之際,安邦保險集團旗下的紐約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自2017年關閉重修後,預計將在2021年重開,除了提供375個酒店客房外,還會出售酒店塔樓的375個住宅單位,預計這些單位將於2020年首季開始銷售。

售價料 由170萬美元起

對安邦來說,投資華爾道夫酒店的代價極高。它在2015年以19.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這紐約市地標,創下了最高價收購的美國酒店紀錄,繼而再花10億美元重修。但面對紐約市豪宅供應過剩,且大廈稅上調影響了買家入市意欲,華爾道夫的樓盤銷售將面臨很大的挑戰。今年頭3季與去年同期相比,樓價在400萬美元以上的新盤單位,交易量減少了35%。

安邦國際美國公司行政總裁米勒(Andrew Miller)稱,希望通過不同類型的單位滿足曼哈頓市場的需求。華爾道夫酒店的頂層單位 (penthouse)預計價格將在數千萬美元左右。但四分之三的單位是兩房單位或更小,不設間隔的開放式單位 (studios)售價由170萬美元起,呎價約2500至3000美元。

分析認為,華爾道夫的名氣或有助吸引買家,而該酒店以往從未出售過任何房間,很多著名客戶也是該酒店的長期顧客,例如傳奇歌手法蘭仙納杜拉(Frank Sinatra) 曾以一年100萬美元的價格租住華爾道夫的套房。百老匯劇作家Cole Porter更在華爾道夫塔樓的6房居室住了25年。

坐落於紐約公園大道的華爾道夫在1931年9月30日開幕,樓高47層的酒店大樓,是當時全球最高的酒店。酒店內設有空調,且2200個套房均設收音機,設備可說是當時最豪華。開幕當日,美國總統胡佛(Herbert Hoover)在白宮通過無線電親致賀電。胡佛卸任後,在華爾道夫住了逾30年,直至去世。

胡佛以後直至奧巴馬的歷任美國總統,都曾在任內入住該酒店。直至華爾道夫被安邦收購後,時任總統奧巴馬在2015年起不再在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入住該酒店。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