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信號複製車匙啟動引擎 偷車賊2周偷6名貴房車
警籲加鎖或用特殊盒子阻車匙信號外泄

[2019.11.28] 發表
圖為旺市市民維格娜絲家中保安拍下歹徒偷車情況。
貝茨介紹防止偷車新科技。
杜蘭區警方新聞官圖多斯。

【明報專訊】一伙猖狂的偷車賊本月上旬在杜蘭區艾翟斯(Ajax)市連續犯案,2周時間內連偷5輛Lexus和一輛平治豪華車,手法都是盜取豪華車車匙發出的無線信號,再藉此當場製作一把假車匙而將車開走。警方因此建議,採取保護性措施避免信號被盜,或者再加上一把鎖。

杜蘭區警方新聞官圖多斯(George Tudos)昨(27日)表示,從11月6日至11月21日的這段時間內,艾翟克斯市一個很小的區域內,接連有5輛Lexus四驅車和房車被盜,還有一輛平治CL級的房車同時失竊,都是車價超過10萬元的2019年新款豪車。

「從警方搜集到的保安錄影來看,犯案的應該是同一伙人,駕駛的都是一輛黑色迷你客貨車。」

警方稱,被偷的車輛都是泊在屋前的車道上,儘管都已經上鎖,但還是被偷車賊破解車鎖裝置。這樣的情況令車主們感到非常困惑和不解。

「匪幫的犯案方式是,他們或者跟蹤遇見的目標車輛到家,或者在社區內遊蕩,尋找要下手的目標。等找到之後,就用一種裝置把屋內車匙的無線信號複製、放大並引導到車身上,讓車門得以打開。」

隨後偷車賊就會利用盜來的車匙信號,將車輛上的電腦恢復到出廠設置,然後再據此現場製作一個新的車匙,得以將車輛啟動並開走。

這一過程聽起來似乎很複雜,但因為有手提電腦的幫助,偷車賊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完成,迅速將車開走。

圖多斯警官建議:「平時泊車的時候要注意將車泊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如果有車庫,最好還是泊入車庫中。」

而此次被盜的車輛都是在車道上被偷,而且失竊時間有不少就是在大白天,因此警方也建議市民購買一些特殊的盒子,隔絕車匙的無線信號;或者再給車子加一道鎖,讓破解了車匙的盜賊還是無法將車開走。

旺市市民維格娜絲(Lisa Des Vignes)就是接受了建議,給車加上一道鎖,才保住了他的豐田Highlander四驅車。

維格娜絲於今年2月份購買該車後不久,就了解到警方所說的「車匙信號盜竊」,因此決定花費800元,再給車子的引擎上加了一道獨立的鎖,如果沒有匹配的解鎖裝置靠近,引擎就不能啟動,從而防止被盜。

結果在1個月之後,這個裝置就發揮了大作用。維格娜絲家的監控視頻顯示,在大白天有人用「車匙信號盜竊」技術打開了泊在車道上的四驅車的車門,但盜賊上車擺弄了一番之後,沒能破解額外添置的那道鎖,最後只好悻悻離去。

萬錦市的Lockdown Security公司,已經用類似的技術幫助了數百位客戶。東主貝茨(Jeff Bates)表示,該技術要求車主除了按下使用車匙,還要在額外的鎖定裝置上按下按鈕,或者輸入個人識別碼,從而防止小偷。

它的原理是,當盜賊想辦法打開車門時,車內的警報裝置就會響起。如果盜賊仍不退卻,試圖按下引擎的啟動按鈕,就會因為沒有解鎖額外的鎖定裝置,無法讓引擎啟動。

貝茨認為,盜車案如今愈來愈頻繁,主要是因為相應的刑罰太輕,所以心懷不軌之徒都是趨之若鶩。

更多要聞一
涉潑糞23歲青年提堂 逾60大學生湧法庭旁聽
【明報專訊】4日內3次向學生和女途人潑糞、現今面對10項刑事罪名的疑犯奧普高(Samuel Opoku)昨(27日)正午出庭應訊,吸引逾60... 詳情
教師工會抗議活動有外援 包圍教育廳長汽車阻離開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8.3萬名公校小學教師的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以及代表安省近6萬名中學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對抗在安省校園內發生的欺凌事件,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在昨天(27日)正式宣布,將採取5項全新的措施來防止和對抗校園欺凌事件的... 詳情
女子買屋遇海外買家稅跌市 打退堂鼓遭追62萬差價敗訴
【明報專訊】安省於2017年初落實執行海外買家稅﹐令當時準備入市的買家損手爛腳。一名女子當年在大多倫多地產市場最熾熱的時候入市﹐出價187.... 詳情
莊德利評短租附例 21世紀行業合理限制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7日)稱﹐對於多市政府有關短期租屋的附例經受上訴而得到維護﹐十分高興。 他說:「我們當時通過這條附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