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章工作未令省府屈服 行動升級
中學教師下周三罷工一天

[2019.11.29] 發表
OSSTF工會主席比肖夫(右二)強調﹐勞方仍願留在談判桌與資方討價還價。
OSSTF工會主席比肖夫警告﹐如在12月4日前仍無法與省府達成新的工作合約﹐會將按章工作行動升級﹐於當日罷工一天。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6萬名公立中學教師的「安省中學教師聯盟」(OSSTF)昨(28日)警告﹐如在12月4日(下周三)前仍無法與省府達成新的工作合約﹐會將按章工作行動升級﹐於當日罷工一天。屆時﹐所有工會成員都不會提供服務﹐但到了翌天(5日)則會重回工作崗位。

OSSTF工會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昨說:「我們本周二展開的『按章工作』行動﹐包括不給學生填寫成績表﹔不參加任何無薪的教學活動﹐並沒有撼動省府的錯誤立場﹐所以決定﹐如在下周三前無法達成協定﹐將在當日舉行一天的罷工﹐教師全日不會上課和教學。」

比肖夫還說:「省府大幅削減教育開支﹐包括增加課堂學生人數、把教師工資限制在低於通脹水平﹐以及強制性要學生上網絡課程等﹐我們都表示堅決反對。」

本月初﹐該工會舉行投票﹐結果超過95%教師支持罷工行動﹐但考慮到盡量減少對學生影響﹐我們採取了「按章工作」抗議行動和一些溫和反對行動。然而﹐直到目前為止﹐工會與省府的談判沒有取得任何進展﹐所以不得不採取進一步行動。

輔助教師語言治療師社工同停工

12月4日全天﹐不僅所有教師﹐而且輔助教師(support staff)、語言治療師、駐校社工等都將停止工作。到了翌日﹐他們的工作便會恢復正常。

他說﹕「我們採取罷工行動﹐目的是引起全社會注意﹐道格福特政府正在破壞關乎下一代健康成長的教育體系。」

OSSTF發出公開聲明說:「12月4日的一日罷工行動﹐是因為與省府談判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後﹐不得不做出的選擇。我們理解﹐一天的罷工會給學生及其家長帶來短期干擾﹐但為了保護學生的長遠利益﹐為了捍衛安省的教育系統﹐必須採取的行動。」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對於工會罷工決定感到失望。他說:「讓孩子不能正常上課﹐不論是一天還是任何時候﹐都不可接受。我們的談判團隊已給工會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議﹐卻遭到拒絕。如我們主動將增加課堂學生人數﹐由原來的25人減至28人﹔強制網絡課程由4個減至2個﹐但工會則持相反觀點﹐這是完全不合理的。」

在教師工資方面﹐省府要求所有公共部門的僱員工資增長在未來3年﹐每年加薪不超過1%﹐代表教學支援職員的CUPE工會已經接受﹐但教師工會主張最少增加不低於通脹率﹐即今年增長1.9%。

萊斯拒絕了這一要求。他表示:「安省教師工資較其他行業極具競爭性﹐在全國更是第二最高薪酬﹐如按照他們要求﹐安省納稅人今年要多支付15億元﹐而按照省府的標準﹐只需要這一金額的一半。」

更多要聞一
無線通訊互聯網電視投訴年近2萬宗增35% 創新高
【明報專訊】根據電訊電視服務投訴委員會(CCTS)最新發表的年度報告﹐在截至今年7月31日的過往12個月期間,該委員會總共接獲19,287宗... 詳情
士嘉堡美蘭中心8店遭爆竊 歹徒手法精出事東主懵不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士嘉堡區的一個華人商場,接連被一名疑似華人的盜匪闖入偷竊。由於歹徒犯案後留下的痕[很小,有的失主甚至都沒意識到自家店舖已... 詳情
貨車藏50公斤可卡因 闖關華裔司機遭拘控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昨早(28日)公布﹐於本月18日﹐當局在藍水橋(Blue Water Bridge)檢查一部貨車時﹐... 詳情
政府工待遇福利勝私營企業 薪酬高10%兼可提前2年退休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在安省當一名打工仔,進入政府部門任職絕對... 詳情
道格福特杜魯多真心和解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上周與總理杜魯多會面時,兩人談笑風生,氣氛融洽,並不像是在媒體鏡頭面前做作的樣子,只因兩人都有實現和解的動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