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破千萬中港地道走私手機案

[2019.11.29] 發表
深圳武警近日搗毀一個利用深港邊界廢棄廠房地道走私手機的犯罪集團。左為運輸貨物隧道的洞口,右為檢獲的2000多部iPhone 11。

【明報專訊】深圳武警近日破獲一宗走私案,走私集團在深港邊界一間廢棄廠房地底挖出一條250多米的隧道,從香港走私蘋果手機到深圳。現場檢獲2000多部最新款的iPhone 11,涉案金額高達1000多萬元人民幣,拘捕5人。《廣州日報》和南方網報道,駐守粵港一線的武警廣東省總隊執勤第三支隊前日通報稱,日前深夜在深港一線某路段發現5人翻越圍牆,形[可疑,其後在邊界線附近伏擊,截停一部可疑車輛,車尾箱有18個紙箱,堶掘辿2000多部用發泡膠包裝的手機。

武警繼續調查,在一片廢棄廠房的一間房間找到鐵架H、礦泉水、膠帶和大批與走私手機相同的紙箱,另一個二樓房間卻堆滿汽車輪胎。武警搬開300多個輪胎,發現一個大功率膠輪機、一批特製包裝袋及滑輪等工具,膠輪機上還有50多米、約拇指粗的特製耐力線,沿蚑u在5米外發現一條通往一樓的隧道,直徑20厘米左右,長達250米,內壁光滑,通向一樓。初步估計,走私貨物就是利用繩子從該處向外運輸,而這個洞口的另一頭應在香港,查獲的iPhone正是透過這條隧道走私。

更多中國新聞
九寨溝重新對散客開放 單日接待旅客量提高至2萬人次
【明報專訊】5A級景區四川九寨溝經兩年「休養」,即日起大幅放寬遊客流量控制、重新對散客開放。 28日晚,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在其官方...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警方查獲一個犯罪集團,集團從境內採購Nike、Ralph Lauren、Louis Vuitton等品牌的冒牌貨,再銷往境外...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市公安局周三(27日)在微信上推出一款名為「真你」的功能,可以為用戶更了解交友對象的訊息,通過對方照片、註冊姓名、證件號... 詳情
距今6.1億年 最古老胚胎化石出土
【明報專訊】中科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28日指,中國科研人員早前聯同英國、瑞典、瑞士學者,在貴州發現一批有6.1億年歷史的胚胎化石,成為至今... 詳情
華視虧損為由裁10老員工
【明報專訊】華視被控今年4月22日無預警資遣10名員工,其中8人經歷和資方多次調解宣告失敗,在華視工會協助下到台北地方法院提民事訴訟,要求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