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退休金投資動向

[2019.12.02] 發表

根據最新13F數字,上季對沖基金美股持貨集中在科技、財務、醫療保健和選擇消費。4個界別只有一個位列標普11個界別中最佳表現的4個界別。這4個界別的比重和前一季沒有大變動、只有可選擇消費醫療保健股分別增加及下跌。對沖基金在醫療保健和能源股的比重下降,不過亦可能是因為股價下跌所致。耐用消費品股票比重反映市場逃避風險。

個別股票之中,Netflix的持貨量增加 ,Saleforce.com亦吸引買盤,基金增持股份 50%,Oracle被減持25%。對沖基金也增持Hewlett-Packard,不過主要是因為Icahn買入。巴郡買入RH,不過金額其實只有兩億美元,是巴郡投資的一個零頭而已。

加拿大退休基金投資局第二季淨資產4095億加元,上一季4006億加元。第二季十年計名義回報率10.2%;五年計名義回報10.3%。13F顯示加拿大退休金投資局在第三季增加最大持股阿里巴巴(圖一)340萬股,佔組合4.017%。其他主要持股是IHS Markit(3.035%)(圖二)、Alphabet(2.943%)、MasterCard(+2.807%)、IAC/Interactive(+1.532%)、Facebook(+1.526%)、Unitied Health(+1.474%)。

渥太華教師退休金增持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亞瑪遜,沽出Chevron,減持黑莓。魁北克退休金沽出Cenovus Energy、iShares MSCI ACWI,買入美國工業股交易所掛牌基金,買入羅渣士電訊、豐銀,減少Ecolab。阿爾伯達省退休金買入Crown Castle,沽出Prudential Financial 、買入VanEck Vectors金礦股交易所掛牌基金,減少持有道銀。

更多經濟要聞
緬因州沿岸水溫升高改生態
【明報專訊】美國緬因州(Maine)科學家發表的兩份研究報告指出,美國龍蝦業正在步向衰退,但尚不至於崩盤。 最近10年來,緬因州龍蝦捕... 詳情
日產雷諾三菱組新公司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周日報道,日產汽車(Nissan Motor)、雷諾汽車(Renault SA)和三菱汽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