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槌劫金舖兩日兩宗 查關聯否 警:10月搶劫案升頗多 或趁火打劫

[2019.12.03] 發表
匪徒以一把手柄逾一米長的大鐵槌扑爆飾櫃玻璃洗劫,逃走時未有帶走。(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九龍區一連兩日發生金舖搶劫案,繼前日有賊人在土瓜灣持刀及大鐵槌劫走200萬金飾後,昨日長沙灣再發生同類手法案件。兩名賊人持利刀及長柄鐵槌在青山道282號一間金行劫走共值300萬金器,登上一輛接應私家車離開。重案組接手調查,正調查兩案有否關聯。警方稱搶劫案數字較去年有上升[象,若說警力如以往一樣「你們也不會信」。

失300萬貨 警追緝3人

事發昨晨近11時,警方接獲一名金行負責人報案,指位於青山道及發祥街交界的金行遭兩名持刀及大鐵槌的男子搶劫,奪走大量金飾後登上一輛私家車逃去。

現場消息稱,兩名分別持利刀及大鐵槌的男子闖入金行,以利刀指嚇店內職員,又以鐵槌重擊櫥窗及店內飾櫃,掠走大量金器後,登上門外一輛白色接應私家車逃去無蹤。現場擺放金器的一個櫥窗被擊出一個大洞,賊人遺下作案時使用的大鐵槌在店內,擺放珠寶的飾櫃則完好無缺。

經負責人初步點算,被劫走的金器約值300萬。警方正追緝3名男子,案發時戴鴨舌帽及口罩,穿黑色上衣、黑色褲及黑色鞋。案件交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梐3隊接手,正調查接應車輛是否失車,以及與前日土瓜灣一宗同類手法金舖劫案是否有關。

商會:近期警力少 盼增巡邏

九龍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理事古堂發認為,近期社會運動頻繁導致市面警力不足,治安欠佳,有「壞分子」乘機作案。他說商會將開會討論如何應對,希望警方會加強警力在街上巡邏。

接連兩天發生金舖搶劫案,被問是否警員巡邏不足導致治安轉差,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去年全年有147宗搶劫案,即兩至三日發生一宗,而今年10月單月發生28宗,約一日發生一宗,數字「上升頗多」。對於社區是否出現「無警時分」,他強調「並不是」,並指社區仍有警力,但若說如以往一樣,「你們也不會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不排除有匪徒趁火打劫,他稱警方花大量人力資源處理暴亂,雖然警方已調節工作時間,盼維持治安,但認為仍要市民支持及協助,呼籲市民與暴力割席。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非法集結暴動 泛民修訂減刑 區諾軒朱凱Y提私人草案 稱國際注視
【明報專訊】《公安條例》部分罪行不時被質疑過時,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朱凱Y提出私人草案修訂,包括下調「非法集結」、「暴動」罪的刑期至6個月及3... 詳情
【明報專訊】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部分市民轉往旺角警署外聚集,一名理大男學生涉藏玻璃樽、打火機燃料等懷疑汽油彈材料,案件昨在西九... 詳情
居屋下周一揀樓 何文田樓王529萬
【明報專訊】今期居屋約4900個單位的價單昨日派發,其中何文田冠德苑一個高層3房單位,以售價528.99萬元成為「樓王」,平均呎價逾9000... 詳情
電動滑板車奪命兩月兩宗 男子首踏自炒亡
【明報專訊】昨晚8時許,大埔一名34歲男子騎踏電動滑板車時疑失控自炒,男子頭部重創,送院後證實不治。這是一個多月內第二宗涉及電動滑板車的意外... 詳情
佔運大台岑敖暉:盼區務「去大台」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把岑敖暉與學運劃上等號,即使卸任多年,「學聯副秘書長」的銜頭還是揮之不去。帶蚞ЛB光環走入社區,岑敖暉以5113票當選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