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下 逾1/4跨國公司無制訂應急方案

[2019.12.03] 發表

國際快遞公司敦豪國際(DHL)旗下的供應鏈風險管理軟件平台DHL Resilience360近日進行一項調查,發現在中美貿易戰下,仍有逾4分之1的跨國公司未制訂應急方案。DHL Resilience360指,供應鏈專家正面對從未遇過的情況,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要如何處理。

是次調查訪問了約267名來自醫療保健、汽車、消費者等行業的供應鏈管理層,當中逾半受訪者的公司擁有逾1.42億美元年收入,大部分是美國及歐盟企業。48%來自工程及製造業、與40%來自汽車業的受訪者指,他們完全沒有應急方案。然而,中美雙方對上述兩個行業的商品加徵了關稅。

有12%受訪者指,他們的企業已將生產線搬出中國,但部分人稱公司面臨缺乏技術工人、港口嚴重擠塞、難維持供應商質素等問題。有決定不將生產線搬出中國的企業稱,他們未受中美貿易戰影響。

另有43%受訪者指,他們與中國及供應商建立了長久關係,理想的生產成本及時間令他們決定不搬走。只有8%受訪者認為加徵的關稅最終會被撤銷。

更多中國要聞
敏感時刻 中國海警粵港邊界加強巡邏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海警局昨在官方微博帳號發布影片,指近期安排艦艇在粵港海上邊界,展開高頻度的巡邏管控,依法嚴打海上違法犯罪活動,維護粵港海... 詳情
國家能源局長受賄囚終身
【明報專訊】遼寧省瀋陽市中級法院昨日判決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努爾·白克力受賄罪成立,判處終身監禁,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受... 詳情
南京造地下城18層樓高
【明報專訊】高度相當於15至18層樓的地下空間會有多宏偉?四年後,南京市民有望在南京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核心區親眼見證。日前,從江北新區中央商... 詳情
年度十大流行語出爐 區塊鏈996上榜
【明報專訊】「區塊鏈」、「996」、「硬核」等入選2019年中國十大流行語。包括「好嗨喲」、「是個狼人」、「雨女無瓜」等則入選年度十大網絡用... 詳情
雲南隧道突泥湧水已致8人遇難 4人失聯
【明報專訊】雲南省境內在建的安石隧道日前發生突泥湧水(大量泥砂湧入),導致出口坍塌,多名工人被困,當局先後救出多人,及尋獲多具遇難者遺體。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