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中國海警粵港邊界加強巡邏

[2019.12.03] 發表
國家海警局昨在官方微博帳號發布影片,顯示海警船在粵港海上邊界執法,有海警船包抄貨輪並發射水炮。(網上圖片)
人蛇利用船隻偷渡被查獲。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海警局昨在官方微博帳號發布影片,指近期安排艦艇在粵港海上邊界,展開高頻度的巡邏管控,依法嚴打海上違法犯罪活動,維護粵港海上邊界的安全穩定。

據影片顯示,中國海警船在粵港海上邊界執法,其中有海警船包抄貨輪並發射水炮,海警人員持槍強行登船採取搜查和拘捕行動,另外還有在深夜截獲運載人蛇及走私船等。國家海警局表示,近期已查處涉嫌偷越國(邊)境案件19宗,並查獲涉案船舶16艘,涉案人員總數為190名;同時查獲404宗涉嫌走私案件,涉及371艘船舶及379名疑犯。

內地深圳和珠海警方近期相繼舉行大規模反恐演習,外界普遍認為與香港反修例運動中出現的暴力事件有關。

而在此敏感時刻,國家海警局亦高調發布海警船在粵港海上邊界展開高頻度巡邏的影片,引人聯想。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能源局長受賄囚終身
【明報專訊】遼寧省瀋陽市中級法院昨日判決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努爾·白克力受賄罪成立,判處終身監禁,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受... 詳情
南京造地下城18層樓高
【明報專訊】高度相當於15至18層樓的地下空間會有多宏偉?四年後,南京市民有望在南京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核心區親眼見證。日前,從江北新區中央商... 詳情
年度十大流行語出爐 區塊鏈996上榜
【明報專訊】「區塊鏈」、「996」、「硬核」等入選2019年中國十大流行語。包括「好嗨喲」、「是個狼人」、「雨女無瓜」等則入選年度十大網絡用... 詳情
雲南隧道突泥湧水已致8人遇難 4人失聯
【明報專訊】雲南省境內在建的安石隧道日前發生突泥湧水(大量泥砂湧入),導致出口坍塌,多名工人被困,當局先後救出多人,及尋獲多具遇難者遺體。 ... 詳情
值15.5億 製售假化妝醫美產品案破獲
【明報專訊】河北省藥品監管部門近日會同公安機關搗破一宗製售違法化妝品及醫美產品案,搗毀生產銷售處12個,查獲大量違法產品,拘獲疑犯27人,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