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申請赴台居留增兩成
台內政部:將研究是否檢討港人申請條件

[2019.12.03] 發表
申請赴台居留的港人近月大增。圖為台北的聲援港人連儂牆。
台灣內政部次長陳宗彥。 (中央社)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波已持續5個多月,台灣內政部2日指出,今年1月至10月申請居留台灣的港人增加了兩成,絕大部分是赴台讀書的學生。

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日審查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亦有出席。他表示,香港掀起反修例風波以來,申請赴台居留的港人大增。今年1月至10月,有4633名港人申請居留台灣,4352人獲許可;申請定居的則有1231人,1189人獲許可。申請人絕大部分是希望留學台灣的學生。

陳宗彥又指出,香港現在局勢轉變,會再與陸委會等研究,是否要適度檢討沿用多年的港人申請赴台居留或定居的條件。

更多中國新聞
退役中將吞千萬政治獻金 遭判2年半
【明報專訊】前聯勤副總司令,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中將,涉嫌於2008年至2012年間,接受香港知名學者許智明捐款160多萬元人民幣,... 詳情
移工周末大遊行 籲廢除仲介制度
【明報專訊】台灣移工聯盟預定在8日舉辦「移工大遊行」,3日舉行行前記者會呼籲,勞動部應廢除私人仲介制度,仿效韓國引進外勞模式的G TO G(... 詳情
【明報專訊】知名體育用品量販店「迪卡儂」江姓員工,涉嫌利用收銀結帳機會,將顧客的消費點數,輸進自己會員卡,9個月內詐取21萬點點數,向公司兌... 詳情
傳母子車內爭吵 汽車失控衝入淡水河
【明報專訊】八里區渡船頭碼頭2日晚7時24分發生一起汽車衝入淡水河的事故,疑似母子在車內爭吵所釀致意外,所幸,警消迅速將2人救起送醫治療。 ... 詳情
【明報專訊】3名男子在羅東鎮某家旅館疑開毒趴,其中一名林姓男子被旅館人員發現時已猝死,另同行提早離開的2名友人到案後坦承,3人曾在房內喝毒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