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華裔教師遊行 撐昔日同事兼打氣

[2019.12.05] 發表
年輕教師在央街馬路的中央搖旗吶喊。(明報記者攝)
華裔退休教師甄先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昨天(4日)發起為期一天的罷工,一批多倫多教師上午來到央街夾北約克市政中心近旁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大樓門口示威。

示威者打出的標語牌稱﹐「罷工來保護班級規模」﹐「罷工來保護高質量的教育」﹐「談判﹐而不是立法。」等。

甄先生走在遊行隊伍當中。他說﹐他現在已經退休﹐原來在George Harvey中學當教師。從事教育工作有40年。

他說﹐退休後還跟教師工會有聯繫﹐昨天趕來﹐是為了給昔日的同事打氣﹐表達他的支持。

他說﹐教師們罷工﹐不是人們講的是為了多點錢,而是反對省長道格福特的削減教育經費。

陳姓老師在多倫多公校教書已經10年。她說﹐這些年來﹐學生的一大變化是精神疾患的增加。一些學生患有相當嚴重的心理疾病。需要教師費心照料。但是﹐省府並不把教師的勞動當回事。談判一開始﹐已經通過立法﹐所有薪資增加﹐都限制在1%以內。她對此很不滿意。

被問到雖然是一天罷工﹐也給家長們帶來麻煩。她說﹐如果任由省府削減開支﹐造成教學質量下降﹐最終也仍是學生吃苦。

更多要聞一
暗嘲特朗普反被斥「雙面人」 杜魯多「出醜」 辯稱遭人曲解
【明報專訊】北約峰會期間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英國首相約翰遜於白金漢宮相見歡,談話內容泄露,杜魯多被指揶揄美國總統特朗普。特朗普... 詳情
香港社會動盪 專業人才謀出路
【明報專訊】香港近來社會動盪,不少專業人才衍生移民念頭,四出打探移民路徑。其中就包括國泰航空的飛機師,正在籌劃通過轉投加國的航空公司,移民加... 詳情
多倫多房屋交投按年上升14.2%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昨(4日)公布﹐今年11月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 詳情
非洲豬瘟令全球肉類需求增
【明報專訊】根據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和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最新發表的加拿... 詳情
網上訂機票打漏一英文字母 華漢求更正被收手續費256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姓曹(Werner Chao,譯音)華裔男子今年9月﹐透過網站為自己及太太訂了2張往日本的EVA航空公司機票時﹐不慎錯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