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農新職6.7萬 遠遜預期
道指升近150點 美股結束三連跌

[2019.12.05] 發表
美小非農新職11月僅增加6.7萬個,遠低15萬個的預期。

【明報專訊】彭博社新報道稱美中接近達成貿易協議,美股周三上揚,三大指數結束三日連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46.97點或0.5%,收27,649.78點。標普500指數升0.6%,收 3,112.7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5%,收8,566.67點。彭博社報告援引消息人士稱,美中接近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取消的關稅達成共識,總統特朗普周三亦稱,與中國貿易談判進展良好。

特朗普周二稱可能要等到明年大選過後才與中國達成協議,引致道指跌280點。

晶片商和蘋果股價都上揚,蘋果升0.9%。The 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SMH)攀升1.5%。 Nvidia和Micron Technology分別升0.9%和2.4%。

不過,因美國威脅要對法國產品增收關稅,法國和更廣泛歐盟地區承諾會採取報復措施,消息令股市升幅受限。

有「小非農」之稱的ADP私人市場職位,在11月僅增加6.7萬個,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5萬個,並較10月的12.1萬個增幅大為縮水,是5月以來最低的增長數字。有份編撰數據的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師贊迪(Mark Zandi)形容,就業市場正失去光彩,製造商、大宗商品供應商及零售商都在削減職位,且新增職位減少,倘職位增長進一步放緩,失業率將會上升。

更多經濟要聞
上周在美售出83萬台
【明報專訊】日本電子遊戲製造商任天堂(Nintendo)周三表示,11月24日至11月30日這一周,是該公司Switch遊戲機銷售在美國有史... 詳情
董事會與管理層重組計劃現分歧
【明報專訊】旅遊網站Expedia宣布行政總裁和首席財務長辭職,其股價周二上漲6.21%,收於105.56美元。 該公司周三表示,作為... 詳情
假期旺季開端不利 空運需求持續下滑
【明報專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貿易戰繼續給航空業造成壓力,假日貨運旺季開始之際,航空貨運業需求卻繼續下滑。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 詳情
Dollarama同店銷售增5.3%
【明報專訊】加拿大折扣連鎖店Dollarama Inc周三公布的季度利潤,略微低於分析師預期,主要是由於開店成本增加所致。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