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5G政策趨強硬 美表歡迎
德國電訊叫停網絡設備採購

[2019.12.05] 發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點名華為、中興風險太高。(路透社)

【綜合報道】歐盟5G安全立場趨強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對此表示歡迎,並點名華為、中興遵從中國政府指示,使用由專制政權操縱的供應商所提供的服務,風險太高。而歐洲最大電訊公司德國電訊昨日宣布,已經暫停所有5G網絡設備採購交易。

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4日發布聲明指出,歐盟理事會3日認定,若使用不信賴的供應商所構建的5G電信網路,將面臨嚴重風險;美方對此表示歡迎,並敦促歐洲合作夥伴與盟國,確保只有可信賴的供應商才能參與其未來5G網絡。

歐塔加斯表示,昨天發布的結論確立,應考量供應商可能受第三國法律或政策框架約束的非技術因素,美方期待本月稍晚發布的歐盟5G風險緩解措施,希望能提出強力措施。

歐塔加斯說,5G網路將成為未來經濟與關鍵基礎設施的支柱;使用那些開放讓專制政權得以操縱的供應商所提供的服務,風險太高了。

歐塔加斯指出,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大陸電信公司必須遵從中方政府指示,無法制衡、防止濫用數據;讓這些供應商進入任何國家的5G網路,都會讓公民私隱、人權與安全,面臨重大風險。

聲明寫道,美國敦促合作夥伴,以及盟國在內的所有國家透過國家安全政策,防止不信賴的供應商進入其未來5G網路。歐盟運輸、電信和能源理事會3日舉行會議通過結論,要求考量供應商時應納入非技術因素,即對國家安全重要的零組件只應來自可信賴的對象。

在歐盟理事會開會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投書媒體呼籲,必須讓可信賴的公司參與5G建設,歐洲國家不能把關鍵基礎設施的控制權交給華為與中興等中方公司。

德國電訊等待政府決定

另一方面,歐洲最大電訊公司德國電訊宣布,已經暫停所有5G網絡設備採購交易,等待德國政府討論會否基於安全理由,而禁止向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購買零件。

德國電訊回覆路透社查詢時表示,鑑於目前的不明朗政治形勢,公司未有與任何供應商簽訂5G合同。

正在英國出席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華為是一個安全隱患與威脅。英國首相約翰遜表明保持國家安全至關重要。北約峰會發表的宣言指,將繼續為保障網絡安全和能源安全採取措施,以及保障包括5G在內的通訊系統可靠及安全。

更多國際要聞
珍珠港美軍基地爆槍擊案2死1傷  槍手疑自盡
【明報專訊】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4日約下午2時30分發生槍擊案,包括... 詳情
美華裔競逐民主黨總統提名  楊安澤接死亡恐嚇
【明報專訊】角逐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的華裔商人楊安澤(Andrew Yang),在新罕布什爾州進行競選活動期間,接獲死亡威脅。聯邦調查局展開調... 詳情
疑俄特工境內殺人  德國驅逐使館外交官
【明報專訊】德國外交部4日宣布驅逐兩名俄羅斯外交官。今年8月,一名40歲喬治亞男子在德國柏林遭槍擊身亡。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稱,有充... 詳情
金正恩不滿特朗普動武言論
【明報專訊】朝鮮朝中社報道,朝鮮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出席北約峰會期間,表示在有必要時不排除對朝鮮動武的言論,感到非常不快及失望。 朝中社... 詳情
曾獲「亞洲諾獎」 服務當地35載
在阿富汗以人道救援工作受人感戴的73歲日本醫生中村哲,昨在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市遇襲喪命,施襲者的身分和動機未明。楠格哈爾省長表示省民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