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建設5G網絡 將基於國家安全考量

[2019.12.05]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在歐盟峰會游說包括約翰遜(右)的盟友不要採用華為的5G設備。(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會基於國家安全考慮,決定是否容許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參與英國5G通訊網絡建設。

在倫敦舉行的北約峰會剛結束,出席峰會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游說盟友不要讓華為參與5G網絡設備服務,認為對全球各國的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有報道指約翰遜計劃在本月12日舉行大選之後,才會就否容許華為參與建設英國5G網絡作出決定。

華為就透過發言人表示,有信心英國政府會繼續以客觀及根據證據的態度,來考慮是否採用華為的設備,強調華為提供的網絡系統安全及具穩定性,華為會繼續與北約成員國合作建設卓越的新網絡系統。

更多國際要聞
珍珠港美軍基地爆槍擊案2死1傷  槍手疑自盡
【明報專訊】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4日約下午2時30分發生槍擊案,包括... 詳情
美華裔競逐民主黨總統提名  楊安澤接死亡恐嚇
【明報專訊】角逐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的華裔商人楊安澤(Andrew Yang),在新罕布什爾州進行競選活動期間,接獲死亡威脅。聯邦調查局展開調... 詳情
疑俄特工境內殺人  德國驅逐使館外交官
【明報專訊】德國外交部4日宣布驅逐兩名俄羅斯外交官。今年8月,一名40歲喬治亞男子在德國柏林遭槍擊身亡。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稱,有充... 詳情
金正恩不滿特朗普動武言論
【明報專訊】朝鮮朝中社報道,朝鮮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出席北約峰會期間,表示在有必要時不排除對朝鮮動武的言論,感到非常不快及失望。 朝中社... 詳情
曾獲「亞洲諾獎」 服務當地35載
在阿富汗以人道救援工作受人感戴的73歲日本醫生中村哲,昨在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市遇襲喪命,施襲者的身分和動機未明。楠格哈爾省長表示省民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