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移民夫婦48元來加白手興家
捐數以百萬元助士嘉堡醫療網絡

[2019.12.06] 發表
Deepa與Narinder Lal在50年前移加時﹐口袋只剩48元﹐但經過多年奮鬥﹐不但成為百萬富翁後﹐更慷慨解囊﹐捐出數以百萬元予士嘉堡醫療網絡。(醫院提供)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50年前移民加拿大時﹐口袋只剩48元﹐但經過多年的奮鬥﹐不但成為百萬富翁後﹐更慷慨解囊﹐捐出數以百萬元予士嘉堡醫療網絡(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簡稱SHN)﹐成為該院最大單一善款的捐贈者。在1972年,Deepa與Narinder Lal移民加拿大﹐當時身上只有48元的他們從頭開始新生活。他們來到加拿大後,在家中地下室創辦一間標籤製作公司﹐稱之為Metro Label。後來﹐這個家庭作業不幾擴張﹐更成為北美最大的標籤製造公司之一。現在他們希望透過捐獻﹐啟發其他家庭行善。

Deepa與Narinder的兒子Sandeep表示,父母熱中於在士嘉堡社區做公益。他說:「士嘉堡的醫院很少得到富有捐贈者的關注。我們希望這可以啟動一個新潮流,使其他人亦開始向士嘉堡的公共機構捐款。士嘉堡地區有許多移民,其中財務狀況良好的人也有很多,所以我們希望能給這些人,做個好榜樣,鼓勵他們捐款。」

Lal一家捐出數以百萬元給醫院﹐但確切數額則要求醫院保密。

他們一家前天(4日)在士嘉堡醫療網絡全科分院(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 General Hospital)參加慶祝活動。

醫院一份聲明表示:「這禮物將允許SHN的貝治茫分院、兆康分院(Centenary Hospital)及全科醫院縮短其輪候時間、改進病人護理服務﹐以及引進新科技,而這些都是士嘉堡社區期望及應得的。」

更多要聞一
多市警明年預算破10億元 增3.9%有力添聘340警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警政委員會屬下的預算委員會﹐已批准警隊明年超過10億元的預算。這預算比2019年預算增長了3.9%。如果最終獲市議會批准... 詳情
史葛差會免費贈玩具 助低收入家兒童歡度聖誕
【明報專訊】聖誕節前夕,多倫多史葛差會(Scott Mission)免費派送玩具給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該會昨(5日)展開其年度的「聖誕免費玩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