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侵華文件解密 揭70陸兵享一慰安婦

[2019.12.07]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內閣官房周五(6日)公開多份日軍侵華時期,有關慰安婦的機密文件。當中不少記載日本政府在華招募慰安婦的情況,其中一份來自當年日本在山東濟南總領事提交的報告提到,在1938年招攬了至少439名來自中國及朝鮮的女子從事色情業。

公開文件合共23份,當中13份來自外務省的《關於取締支那渡航婦女事項》,此為1938年的機密文件,主要記錄日本為駐華領事館與外務省的聯絡內容。當中提到日軍需要大量女性從事色情業,共招攬101名中國藝妓、110名女招待、228名朝鮮女招待,並在當年4月底至少招集500特殊婦女。文件又記載,日軍佔領徐州後有186人乘軍車南下。

青島總領事的報告中則記載,當年海軍希望增加藝妓女招待人數至150人,陸軍希望每70名士兵可有至少1名女子作招待。關東學院大學現代史教授林博史指,文件佐證當時慰安婦問題是以日軍為主體,並透過領事館詢問外務省,顯示日軍外務省在國家參與下輸送慰安婦。

更多中國新聞
不讓鬚眉 00後女兵成槍王
【明報專訊】一名陸軍71集團軍某合成旅的女兵沈夢可近日在網上爆紅。這名參軍僅一年、身高只有1米60的00後女兵,在武裝越野、400米持槍障礙... 詳情
冰路加濃霧 貴州37車連環撞
內地多個地區近日降溫,在貴州蓉(四川成都)遵(貴州遵義)高速習水路段,昨日早上8時許出現濃霧及路面結冰現象,導致37輛車相撞,23人受傷送院... 詳情
湖南殯儀館天價骨灰盒 家屬拒買要自行裝填
【明報專訊】內地繼早前出現天價墓地後,又傳出有市政府轄下殯儀館出售天價骨灰盒,如家屬自備骨灰盒,殯儀館將不提供裝灰服務,家屬要自行裝填。消息... 詳情
民調專家為韓發起社會運動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雖在各界民調中落後,造勢大會卻場場爆棚,也引發民調可信度探討。對量化民調學有專精的前行政院發言人、傳播學者... 詳情
韓現身高雄盛況 網:民調在這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雖民調不斷,支持者卻不為所動,直認為民調是經調整的民「調」;各大挺韓造勢現場更是人氣爆棚。近日韓現身高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