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上廣告購買寵物狗 密市漢買來有遺傳病幼犬
動物法律師建議通過狗場會所找育犬者

[2019.12.07] 發表
密市居民康諾利(Mike Connolly)和愛犬。(CBC)

【明報專訊】密市居民康諾利(Mike Connolly),在今年暑假去挑選小狗時感到無比興奮。他之前一直在尋找一隻長毛德國牧羊犬,突然有一天看到Kijiji賣狗的廣告,推銷安省一名專賣長毛德國牧羊犬的育狗者。不過康諾利在花費近3,000元的手術費醫治遺傳病後,他想警告其他上網購買寵物的人必需小心。

康諾利說:「我上網查看這賣家時確實有看到幾條投訴的評論,但我對賣家仍有信心,因為當你看評論時總會有好有壞。」6月19號,他從密西沙加開到Mono,位於安省東北區的小鎮,與育狗者Megan Zarzecki見面。「那是個環境良好的郊區。她當時非常的友善。」康諾利表示,Zarzecki帶出幾條幼犬給他看,還建議他帶走其中最大一條。

該育狗者沒有向加拿大狗場會所(Canadian Kennel Club)登記,但有提供康諾利一份獸醫的健康報告,顯示該幼犬已注射疫苗,且擁有健康無疫證明。康諾利簽完合同後總支付1,850元帶走近兩個月大的幼犬。「半小時後Cruiser(幼犬)已在我車裡,趕往回家的路上。」

但10月份,康諾利開始注意到Cruiser後右腳不正常,他說「腿明顯有點瘸。」他把Cruiser帶去密市Millcreek Veterinary Clinic獸醫。X光片結果顯示,Cruiser患有髖關節發育不良疾病,這是當狗的髖關節發育不正常而導致腿部分脫臼的情況。康諾利從獸醫專家得知這是個遺傳性病例。

自手術後,康諾利表示試過聯繫Zarzecki兩次,不過無回復。由於是遺傳性問題,他希望Zarzecki能承擔部分手術費,賠償三分之一的醫療費用。通過媒體,Zarzecki做出回應表示,她對此病例為遺傳性的說法表示懷疑。她說:「它可能受過傷,可能是沒有被及時發現的摔傷。 那可導致關節不能正常發育。」

動物法律師加特納(Suzana Gartner)表示,安省及加拿大沒有監管育種者的規程。她建議通過加拿大狗場會所尋找育種者,他們的成員必需達遵守其政策與道德規範。加特納稱,動物收容所也是另一種方法。

更多都會新聞
青年啤酒舖鬧事拒捕 駕車逃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呼籲市民提供1名拒捕男子的消息。 警方稱圖中男子是27歲的Orilla居民Johnny Danicki,他涉嫌於... 詳情
2男子店內被刺傷 警接報調查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昨(6)日凌晨發生刀傷案,2名男子被刺傷。 意外現場是央街夾韋斯里街,1名男子中刀由救護車送院急救,另外1人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