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海軍基地沙特少尉槍殺3人
縣警趕至駁火擊斃槍手

[2019.12.07] 發表
槍擊案發生後警察封鎖基地。
救援人員到場協助傷者。

【綜合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海軍基地發生槍擊案,一名沙特阿拉伯空軍少尉槍殺3人後被擊斃。

警方封鎖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Pensacola Air Base)調查,當地周五早上近7時,基地一個課室傳出槍聲,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包括兩名警員,槍手其後被警方擊斃。當局指,他是在基地受訓的沙特空軍少尉阿爾沙姆拉尼,以手槍行兇,未知案件是否和恐怖主義有關。

縣警官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警方於美國東部時間7時51分接到報案稱彭薩科拉海軍航空站發生槍擊事件。2名警官在與槍手交火過程中將其打死,這2名警官受槍傷,但均無生命危險。槍擊現場另有2人身亡。此外,8名受傷人員被送醫,其中1人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海軍航空站內已沒有其他槍手活動跡象,有關部門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美國媒體報道,美聯邦調查局已接手調查這宗事件,將調查此事是否與恐怖主義有關。

美國海軍上月公布,近期有20名沙特海空軍成員跟從美軍受訓。有熟悉計劃的人稱,被選中受訓的沙特軍人經兩國嚴格審查、精心挑選。

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已聽取槍擊事件彙報並與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通話。他將繼續關注相關調查進展。特朗普又稱,沙特國王薩勒曼致電致以深切慰問,指沙特人民對槍手的野蠻行徑表示極度憤怒,薩勒曼又發聲明譴責槍擊案是令人髮指的罪行,稱沙特會和美國合作查明真相。

槍擊案後數小時,同樣位於佛州的帕特里克空軍基地,因接到炸彈威脅而疏散,一小時後因沒可信威脅而解除。

根據該基地官方網站信息,美國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共僱傭了16000多名軍事人員和7400名文職人員。

這是美國軍事設施本周發生的第二宗槍擊事件。一名海軍水兵周三在夏威夷珍珠港海軍船廠開槍打死2名平民,打傷1人,隨後開槍自殺。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主政  職場掃蕩黑工增4倍
【明報專訊】特朗普政府時期的移民執法部門進行的職場移民調查,比奧巴馬政府時期增多四倍,但對國際幫派、武器走私和金融犯罪的調查卻在減少。 ... 詳情
聲稱無法攀爬且不能穿越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誇口,他興建的邊境高牆「無法攀爬」且「不能穿越」,已多次被證明事實並非如此,網路近日又瘋傳一段影片,顯示想克服這種...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成員要求徹查今年5月一名16歲少年非法入境者,被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拘留期間病死的事件。 這名危地馬拉少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去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表明總統特朗普將不會出席下周在國會舉行的彈劾聽證會。信中表示,民主黨人的彈劾指控毫無證據,違反... 詳情
澳洲野火直衝悉尼 動物園急撤300動物
【明報專訊】澳洲自11月初發生多宗野火,造成民眾死傷、財物損失,目前野火已經延燒到悉尼北部,悉尼北方的野生動物園也撤離了300隻動物,國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