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少年美拘留期間病死 民主黨促徹查

[2019.12.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成員要求徹查今年5月一名16歲少年非法入境者,被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拘留期間病死的事件。

這名危地馬拉少年獨自在得州邊境偷渡入境時被截獲,感染流感後發高燒,囚禁期間死亡。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說,局方人員例行巡視時,發現少年昏迷,有安排他求醫。但傳媒從當地警方獲得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少年是由囚室室友發現昏迷,並通知守衛。而少年在昏迷前,曾多次嘔吐及前往洗手間,懷疑局方疏忽照顧未成年在囚人士。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巴斯形容事件等於「過失殺人」。眾議會國土安全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政府發放的消息與片段所見不吻合,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必須解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去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表明總統特朗普將不會出席下周在國會舉行的彈劾聽證會。信中表示,民主黨人的彈劾指控毫無證據,違反... 詳情
澳洲野火直衝悉尼 動物園急撤300動物
【明報專訊】澳洲自11月初發生多宗野火,造成民眾死傷、財物損失,目前野火已經延燒到悉尼北部,悉尼北方的野生動物園也撤離了300隻動物,國外消... 詳情
默克爾首訪奧斯威辛:這是德國種族滅絕營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五(6日)到訪波蘭奧斯威辛猶太人納粹集中營的遺址,是她上任14年以來首次。默克爾在當年受害者入營時被迫脫衣換上制服的所謂「桑... 詳情
肯亞首都大樓倒塌2死多傷
【明報專訊】肯亞首都奈羅畢6日發生大樓倒塌事件,在搜救團隊抵達前,附近居民從廢墟中救出至少10人,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另有多人在等待救援。... 詳情
剎車系統與軌道摩擦產金屬粉塵
【明報專訊】英國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倫敦地鐵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地鐵,通風不良加上人流量龐大,車廂內的空氣品質非常差,尤其是尖峰時段更是糟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