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首訪奧斯威辛:這是德國種族滅絕營

[2019.12.07] 發表
德國總理默克爾(中)上任14年來,首次到訪奧斯威辛集中營,圖為她跨過惡名昭著的「勞動帶來自由」大門。(法新社)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五(6日)到訪波蘭奧斯威辛猶太人納粹集中營的遺址,是她上任14年以來首次。默克爾在當年受害者入營時被迫脫衣換上制服的所謂「桑拿房」主建築發言,形容奧斯威辛的受害者所受的苦難是「外人無法理解」,強調這是「德國的種族滅絕營,由德國人運作」,德國人對受害者以至德國人本身都有虧欠。她其後在處決營犯的「黑牆」默哀致意。她當日亦在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以及奧斯威辛博物館館長陪同下跨過惡名昭著的「勞動帶來自由」大門。納粹政權常將這口號鑲嵌於集中營入口。(法新社/CNN)

更多國際要聞
肯亞首都大樓倒塌2死多傷
【明報專訊】肯亞首都奈羅畢6日發生大樓倒塌事件,在搜救團隊抵達前,附近居民從廢墟中救出至少10人,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另有多人在等待救援。... 詳情
剎車系統與軌道摩擦產金屬粉塵
【明報專訊】英國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倫敦地鐵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地鐵,通風不良加上人流量龐大,車廂內的空氣品質非常差,尤其是尖峰時段更是糟糕,... 詳情
佛州匪劫珠寶店挾貨車  警公路追逐爆槍戰4死
美國兩名持械匪徒周四傍晚搶劫佛羅里達州一間珠寶店後,搶來一輛速遞公司物流貨車,挾持司機與警方展開公路追逐和槍戰,最終兩名疑犯連同無辜貨車司機... 詳情
在新加坡極有可能舉行大選前幾個月,美國科網巨擘Google證實已停止在當地接受政治廣告。在野新加坡民主黨表示,Google此舉令他們難以接觸... 詳情
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東倉里發射場近日正在測試發射火箭或長程導彈用的引擎,美國核不擴散專家劉易斯(Jeffrey Lewis)分析認為朝鮮意在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