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MCA今續談判 美墨近達最終協議

[2019.12.09] 發表
美國和墨西哥談判人員在USMCA,已接近達成最終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華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和墨西哥談判人員在《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USMCA)上,已接近達成最終協議。一位墨西哥高級官員曾表示,兩國在USMCA上已有進展。

消息人士透露,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仍需同意修訂後的USMCA。墨西哥今年已通過了USMCA,但美國方面卻因眾議院的堅持,尚未通過。眾議院民主黨籍議員對協議中有關勞工及環保的規定不滿。

墨西哥副外交部長施雅德(Jesus Seade)表示:「我有信心,我們正在愈來愈接近。」他表示,他會在周一重返華府繼續談判。施雅德上周五曾表示,尚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

佩洛西的一名發言人未能立即回應此項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亦未對記者查詢回應。

一個爭執點係有關鋼材。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最後一分鐘曾提出要求,修改汽車原產地規定中有關北美鋼材的定義。

更多經濟要聞
花旗集團唱好
【明報專訊】雖然美國未來對商業規管的前景不明,花旗集團(Citi)仍然看好2020年的股價。 花旗集團將標普500指數2020年底的指... 詳情
近期貨幣市場利率升高原因
【明報專訊】國際結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表示,美國4大銀行不願放款,加上對沖... 詳情
T-Mobile及Sprint合併案
【明報專訊】在T-Mobile和Sprint正在為其265億元合併案向美國州檢察長抗爭之際,美國無線產業的未來仍在五里雲霧中。 周一,... 詳情
11月美國高息企業債券發行已經超過50宗,金額超過350億美元;11月是2010年以來最忙碌的一個月。同時間,美國CCC級債券(圖一)差價上... 詳情
董事長擬私有化HBC出價低
【明報專訊】在Catalyst Capital Group出價高於赫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董事長貝克(Ri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