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孔午被謀殺案正式審理
轉作控方證人被告供述 失業流連機舖認識午哥

[2019.12.10] 發表
案發後警方在舊堅尼地路一帶調查。
案件在新市法院開審。(明報圖片)
圖中的燒車案亦與這宗案件有關。

【明報專訊】2016年在萬錦市和多倫多市交界地帶發生的王孔午(Kongwu Wang,音譯)命案,已經開始了正式審理。4名原先被控一級謀殺罪名的被告,其中一人轉作控方證人。

昨日進行的庭審並不十分順利,因為在證據呈現方式和中文翻譯的準確性上面出現了爭議,法官博德(Justice Bird)只好下令,讓其中一位證人暫時退庭,等控辯雙方就此技術問題達成共識,並且讓法庭服務處解決好翻譯的問題之後,今天(10日)再繼續。

王孔午命案發生在2016年11月7日凌晨,約克區警方在當日凌晨5時40分左右接報,稱在舊堅尼地路(Old Kennedy Road)和士刁路(Steeles Avenue)交界處地區,有一名男子倒臥在士刁路北側。

當警員抵達現場時,那名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象,警方其後公布死者為時年50歲的王孔午,死因為槍傷。

警方當時經過調查後認為,死者被發現的地點並非此案的第一現場。警方判斷,當日凌晨早些時候在多市士嘉堡區米蘭路(Midland Av.)夾芬治路(Finch Av.)交界處以北的一個停車場上,有多名疑犯試圖綁架死者和另一名受害人。

在這一過程中,王孔午試圖逃跑,結果被人開槍擊斃,隨後遭人棄屍。而另外一名被綁架者則僥倖逃生。

事後警方逮捕了5名疑犯,如今最後上庭受審的是馮浩星(Haoxing Feng,音譯)等3人,而原本也被控一級謀殺罪名的龔雪茂(Xue Mao Gong,音譯),如今轉為控方證人出庭作供。

龔雪茂昨日在法庭上稱,他曾經做過送貨司機的工作,但在2016年他處於失業狀態,整日無所事事,喜歡在華人經營的電子遊戲廳玩耍。那些電子遊戲廳內有不少變相的「老虎機」,供客人玩耍。

「但我那時沒有錢,也沒有事情做,就喜歡站在旁邊看人家玩,看得累了,就倒在遊戲廳的沙發上睡幾個小時,也不打算回家。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認識了龍哥(被告薛青龍(Qin Long Xue,音譯))和午哥(死者王孔午)。」

稱死者與一名被告屬好朋友

「龍哥經營一家電子遊戲檔口,我就是在那婺禰L認識。龍哥和午哥之間也是好朋友,經常見他們倆在一起。午哥開一輛Land Rover豪華四驅車,」

龔雪茂還指,他與另外一名被告曾喜橋(Qiao Xi Zeng,音譯)在事發時同住萬錦市的一間半獨立屋內。那間半獨立屋的屋主是龔雪茂的姐姐和姐夫,龔雪茂投靠姐姐,就住在土庫的一個睡房內。同時也住在土庫內的就是曾喜橋。

在法庭上龔雪茂稱,在王孔午遇害後,曾喜橋曾經和他提起過王孔午的身後事,安排龔雪茂去收「帛金」,但沒有再提到其它任何事情。

此時,辯方律師對法庭的現場口譯提出異議,要求法官澄清。博德法官於是要求法庭服務處對現場錄音進行整理之後,找出問題所在之後,她才好據此做出判斷並對陪審團進行引導。

審訊將在今日繼續。

更多要聞一
警搗破南安省偷車集團 拘4疑犯檢獲12輛失車
【明報專訊】咸美頓警隊展開的名為「海鷗出擊」(Project Seagull)專項打擊車輛偷竊走私犯罪行動取得初步戰果﹐經過4個多月調查偵破... 詳情
將聽別人說的話在微信發放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和文化中心行政總監鐘新生狀告多倫多市民吳健案﹐法官昨天判決吳健誹謗成立﹐判被告罰款3.5萬元﹐外加鐘的律師費1.5萬元... 詳情
引擎回收通知姍姍來遲 倒霉車主枉花7000元更換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韓國現代(Hyundai)車主在今年夏天因汽車引擎兩度失靈而不得不自掏腰包更換引擎,但他其後獲悉,就在他的汽車引擎發生... 詳情
廢氣排放測試涉造假 加拿大控福士60項罪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一表示,它向福士汽車公司(Volkswagen)興訟,涉及該公司高層職員在知情前提下,仍然將違反廢氣排放標準的汽車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