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對手抹黑「扮獨立」 建制議員提區選呈請

[2019.12.11] 發表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建制派背景的觀塘翠屏區現任區議員鄭強峰連任失敗,前日向高等法院提出首宗選舉呈請。鄭指控當選的民主黨洪駿軒在競爭傳單誇大地區政績,又錯誤指控鄭強峰假扮獨立,質疑洪涉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下作出發布候選人虛假及誤導性陳述的非法行為等,要求法庭裁定洪當選無效。

呈請人為公屋聯會的鄭強峰;兩名答辯人依次為候任區議員民主黨洪駿軒、翠屏選區選舉主任謝凌駿。鄭強峰在是次區選觀塘翠屏區選中以3822票,不敵獲4203票的洪駿軒。

稱有申報政治聯繫為公屋聯會

入稟狀指出,洪駿軒在今年11月21日選舉宣傳單張附有鄭強峰相片,寫道「獨立?但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謝偉俊同屬建制組織創建力量」。鄭在入稟狀反駁有關資料屬誤導和錯誤指控,他已申報政治聯繫為公屋聯會,而組織大部分成員均有建制派背景,故公屋聯會明顯是建制團體,鄭亦在部分出版物印有「創建力量」的標誌,並無聲稱獨立及沒有政治取向。鄭形容對方攻擊其正直品格,以及導致選民懷疑其政治背景。

另外,洪駿軒在10月28日另一選舉單張,聲稱自己「成功爭取路政署重鋪翠屏行人路地磚解決路面不平問題」,以及「成功爭取秀茂坪紀念公園電梯加建分段出口」。鄭指出,洪沒有參與以上項目,質疑他誇大在社區的貢獻。

【入稟編號:HCAL366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半年,逾6000人被捕,據警方提供的資料,被捕者當中約70人為教師或教學助理。特首林鄭月娥昨公開要求教育局對違規或...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特首林鄭女娥昨要求教育局對違規或被捕的教師「嚴肅跟進」,在半年前6.12金鐘衝突中被射傷右眼、並涉暴動罪被捕的拔萃男教師楊子... 詳情
真槍案華仁炸彈案 O記合併查
【明報專訊】位於灣仔的香港華仁書院地基底座下前日發現兩個土製炸彈,學校前晚已解封,學生昨日如期考試。警方在綜合情報及調查結果後相信並非單一事... 詳情
林鄭:建制敗選因政府 致歉理所當然 報道指落選者獲委公職 「不因沒了身分視如陌路」
【明報專訊】有傳媒報道,特首林鄭月娥前日約見工聯會,就工聯會成員區選敗選致歉,並承諾會委任公職。林太昨日回應稱,建制派候選人敗選,無可否認與...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稱由於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赴立法會曾受擾亂,因此要「重新考慮」會否再出席每月一次、每次30分鐘的「短問短答」環節。林太昨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