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聖誕禮品 今天「截郵」

[2019.12.11] 發表
市民宜注意聖誕截郵時間。(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提醒市民﹐由於節日期間郵件投遞業務量猛增﹐節日禮品等郵件可能無法在聖誕節前投遞到親朋好友手中﹐建議在12月11日前辦理節日期間的郵遞業務。

每年的聖誕新年期間是郵件投遞業務最繁忙期間﹐加拿大郵務公司日前發出公開聲明提醒消費者﹐如果你計劃讓親朋好友在聖誕節當日或之前收到節日禮品﹐請務必在今天(11日)前辦理標準收費的郵件投遞業務﹐如果你願意支付更多費用可辦理「快遞」服務﹐那麼辦理日期應該在12月20日前。在上述2個日期後辦理郵件投遞業務﹐加拿大郵務公司不能保證郵件在聖誕節前抵達目的地﹐所以建議消費者盡早辦理節日期間的郵遞業務。

加拿大郵務公司一名發言人說:「不久前結束的黑色星期五和網購星期一銷售活動﹐有大約三分一的網上零售商推出無限期免費郵寄服務﹐導致我們的郵遞業務量大增﹐直到現在還在處理。此外﹐愈來愈多消費者選擇網購﹐也給我們的日常投遞業務帶來壓力。」

據統計﹐加拿大郵務公司2018年的郵件投遞業務量比2017年增長21.7%﹐每年投遞郵件超過8000萬份﹐節日期間一天的投遞量就達140萬份。

這名發言人還說:「為了應對聖誕新年期間郵件量大增情況﹐公司除2.2萬名員工全部上崗外﹐還招聘了3800名臨時僱員。在此特別提醒客戶﹐節日期間可能由於天氣原因延誤郵件的投遞﹐請客戶提前做好預案﹐我們也會根據天氣狀況﹐提前給客戶發出預警通知。」

加拿大郵務公司最後溫馨提示消費者:「我們新開通『優選投遞服務』﹐如果消費者不在家中無法按時接收郵件﹐或者擔心郵件投遞時間延誤﹐可以指定居所以外的另一處地點作為郵件提取點﹐從而確保郵件投遞安全。消費者只要簽署「靈活投遞」(Flex Delivery)協議﹐即可前往你選擇的當地一間郵務公司門店提取郵件﹐不必繼續等待或者辦理重新郵遞業務。」

更多要聞一
加國專科醫療候診等20.9周 安省16周最短 王子島49星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整體輪候醫療診治時間為20.9周,右翼智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12日)發布的最新研究揭示,全... 詳情
2日內兩遭狙擊劫數難逃 26歲漢被槍殺案拘2男女
【明報專訊】今年10月22日晚在密市第一廣場(Square One)附近一座共管柏文大廈外,一名26歲男子被人在開槍轟斃。皮爾區警方經過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